时间是什么?时间是如奔驰的马儿一样快东西;时间是什么?时间是如水滴一样永不停息的东西;时间是什么?时间是不珍惜就会溜掉的东西。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如果你不珍惜时间,让时间白白地消磨掉,你就会一事无成,就会当事情来临时手慌脚乱,最终将事情搞砸。
著名的文学家鲁迅,他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他不仅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鲁迅读书的兴趣十分广泛,又喜欢写作,他对于民间艺术,特别是传说、绘画,也深切爱好;正因为他广泛涉猎,多方面学习,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
在鲁迅的眼中,时间就如同生命。可是有些同学做事总是一拖再拖,直到事情已经迫在眉梢了,才连夜赶着做。
我白天总是觉得没事干,到了晚上又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如果我白天多找时间来干一些有用的事,晚上的时候就可以轻松些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天都是24个小时,只是看你是怎么么对它的。
现在虽然是寒假了,也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珍惜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