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前,我就和爸爸妈妈来到直销市场采购年货。市场里的菜真多呀,有长得还没我一根手指长的黄瓜,手掌大的南瓜等冬季里很难得见到的蔬菜。最后,爸爸妈妈满载而归,各自买了两大袋子。这次买菜也成为过年时的一次难得的生活体验。
除夕那天,许多人家都是晚上吃团圆饭,而我们一大家是在中午吃。所以,爸爸早上就约好姑姑一起开车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只见一大家子早早就聚到了一起,都在等着我们吃团圆饭呢,那场面就两字——“温馨”。我们连忙祝愿大家:“新年大吉,恭喜发财!”下午,爸爸带我一起贴春联、挂灯笼。爸爸贴春联,我负责递春联、胶带。奶奶家的房子多,贴完春联,我们爷俩已经累得个个满头大汗了。
除夕夜,一家人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新年的第一个“大餐”——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晚与众不同的是可以摇红包,看我们摇得欢,奶奶也乐呵呵地拿起爷爷的手机使劲摇……当然,有人有收获,有人没有什么也没有摇到。
守完岁,当我准备睡觉时,惊喜地发现枕头下有几个真正的红包,里面的压岁钱数目可不小呢!
新年新气象,我祝所有亲朋好友鼠年大吉,洋洋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