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里,妈妈带我和好朋友一家一起到美丽的大理,游览了大理三塔,逛了三月街;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楚雄州禄丰县境内的世界恐龙谷。
在世界恐龙谷里,我与很多恐龙亲密接触,还和恐龙进行了对话。
下了车,同行的导游告诉我们说:“云南禄丰因恐龙而闻名世界。1938年,我国古生物学奠基人,恐龙研究之父杨钟键先生在禄丰发掘出了中国一条恐龙骨骼化石标本———“许氏禄丰龙”,随后发现了一处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处侏罗纪晚期的恐龙大遗址,堪称世界一大奇观。我不禁发出了一声惊叹。导游说:世界恐龙谷是一座充满科普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旅游公园,共分为四个景区。
买了票,我们进入了风景区,老远就看到了恐龙雕塑——“一代霸主”,四根雕刻着240条恐龙浮雕的“擎天龙柱”。拍了照,我们穿过侏罗纪栈桥一直就到了第二游览景区———大遗址广场。首先我们到了恐龙大本营的知识展示区,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种恐龙,了解了它们的生活的年代、生活习性。接着我们来到动物游戏娱乐区玩,在这里,我跟剑龙进行了“对话”,知道了它的生活习性、年代……我仿佛跟它一起来到了恐龙时代。
随后,妈妈带我来到第三景区:恐龙化石精品展区。看到了最长的恐龙——阿纳川街龙,长二十一米,身高6米,我站在它的脚下是那么渺小。之后,我们看到许多恐龙的化石,它们有的正在奔跑,有的正在觅食,有的正在睡觉……我和好朋友忙着和它们拍照、和它们合影,和恐龙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照着照着,仿佛自己也成了一只小恐龙,正偎依在恐龙妈妈脚下玩耍、嬉戏……
从远古的第三景区出来,回到富有现代气息的第四景区,我和好朋友一起坐恐龙碰碰车、恐龙蛋蛋……可开心了。
这次旅游,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让我的“五一”过得快乐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