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妇产科实习期间,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尊师敬友,团结同事,无违纪行为,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
通过妇产科的实习,基本掌握了妇产科病史采集、病历书写以及各种表格填写。基本掌握妇科辅助检查方法,并了解其临床意义,如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涂片、宫颈活检、基础体温测定等。熟悉妇产科B超检查、血HCG、尿妊娠试验、胎心监护等辅助检查在妇产科疾病诊疗中的作用和意义。
掌握产前检查的内容、产程观察及接生步骤,掌握了妊高症、产后出血、子宫破裂、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窒息、洋水栓塞等产科危重病的诊断依据及处理原则,学会了会阴破裂的缝合术。
对妇产科的常见病、多发病能够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熟悉宫缩剂、激素、硫酸镁、避孕药等常用药物的作用、用法、用量、适应证及副作用。掌握计划生育的常识、方法及手术操作。在实习的空余时间,我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积累临床经验。
尽管学途不是一帆风顺,但每一次的教训都让我更上一层楼,经自己的努力,达到了妇产科临床实习的要求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