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顶岗实习支教两个月后所得到的心得体会——每天都面临新的挑战,每天都要从心灵上或行动上改变自己、超越自己,去完成摆在自己面前的任务。激情和勇气由此而迸发,在自身价值得到展现的同时,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便油然而生。
曾经看到过一篇文章,说的就是“超越心里”,所谓超越心理是指开发自身潜能和突破自身素质的一种执着而顽强的进取心态。当一个人对自己赞赏和肯定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价值认同感,而后强烈的表现出升华自我的动力,这不仅仅是心理潜能的激发,更多的是人性的完善、境界的提高或智慧的凝结。
人可能就是在一次次的不断地超越自己的过程中攀登到自己人生的顶峰的,就像破茧成蝶一样,一旦突破了限制自身发展的瓶颈,那么胜利就离你不远了。
现在的顶岗实习支教就如同一个破茧的过程,我们都在被一件件大大小小的事情磨练着,我们都在完成各自的每一件任务之后留下属于自己的精神财富。就这样不断的积累、不断的探索、不断的超越。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因为由量变的积累达到质变的飞跃的。
在我看来,超越其实是一种挑战,是一种创造,它相当的时候更倾向于人格的塑造。白岩松曾经说过“人格是最高的学历”,超越自己主要就是克服自身的心里惰性,勇敢的面对摆在自己面前的一切困难。当我把这种超越带给自己甚至传染给学生的时候我就是成功了。
我要告诉我的学生,超越永远是属于强者的游戏,勇敢者的乐曲,而且是永无止境的,如果曾经为了超越自我,奋力拼争,终于登上了成功的高峰,却永远又驻足不前了,那么,这山峰岂不就等于一座坟墓?
超越精神是一种力量的彰显,一往无前的力量!
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努力的超越自己,一步步的向着自己的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