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周快过去,在单位呆了快2个月。在这些天里我主要的还是看图纸,做了些简单的造价,学习算量和造价软件。
这礼拜我还是延续上个礼拜的内容:学习这品茗算量软件同时并计算师傅给我的气象局图纸。经过这个礼拜的深入了解我对品茗软件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感觉品茗软件比我们原来学校学习的鲁班软件操作更方便。对于那份气象局的图纸由于图纸不全,我只是稍微的计算了一下,只是了解了大致的过程,和对软件的应用。虽然只是稍微的计算,但我还是有很多的收获,我懂得了建筑面积和平整场地计算的快捷方法。同时进过2周的计算,我对定额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在学校学的只是又有了进一步的巩固,还有就是对我自己也有了一定的自信不会在拿到一份图纸迷茫了。这周我的目标是继续学习品茗软件的应用,把它作为我的一项能力。这一周,我的一个朋友和我谈了他对我现在工作的想法,他认为我现在就开始接触造价还是先去施工方那里学到的多。我自己想想也是的,我现在最主要的是对结构的模糊对一些名称的不理解。所以我想在这个单位在学习一段时间,去施工单位实习
加油,为了美好的明天,现在多努力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