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奇迹小孩,我大受震撼。这是一个年轻人不断奋斗,最终创造奇迹的故事,对我们年轻一代很有启示意义。
故事发生在20xx年的深圳,20岁的景浩带着6岁半的妹妹在深圳生活,妈妈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爸爸抛儿弃子,妹妹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要在8岁之前做完手术,上下加起来需要50万。手术费、药钱、护理费、房租、生活费,哪哪都要钱,可是,一个20岁的年轻小伙子,能有什么办法在一年半的时间攒够50万呢?为了救妹妹的命,景浩开始了一场与命运的赌博。
社会上有不少坏人。景浩有个朋友,说谎自己的妈妈生病了,向本就困难的他借了2千块,为了赌博,不还钱,后来景浩没钱交房租,没有地方住,而这个朋友却不接电话在外面赌博,正好那天又喝了酒,于是与他彻底决裂了。到后来,景浩的员工吴桂兰被以前的公司威胁,再到后来有人搞非法炼金,晚上开货车偷手机,把景浩的手弄骨折了,要知道,这手就是他的经济来源啊,他既是大厦的擦窗工,又是拆解手机零件的厂长,没了手,他就只能靠别人了。
但社会上也不缺好人,擦窗工头越哥,说话大大咧咧,但总是有一些温暖的细节,是他同意的让景浩复工,嘴上一直在抱怨,但最后来来了一句“工作资格证还在吗?”让人感受到他不一样的温暖,景浩手骨折却依旧工作,三天后,桶子从大厦上掉了下来,越哥一直说着要他快点离开的话,但给他开了3天的工资,景浩说他给多了,越哥只是催着他走,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却透露着委婉的温暖。影片中还出现了一位“追风少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初他和景浩闹掰了,但他确实是个好人,在好朋友的婚礼上他与景浩和解,再次回到厂里认真工作。
在台风袭来的那天,棚外有一只蜘蛛在窗上爬,多大的雨都没能把它打倒,台风过后的第二天,棚顶压着它,但它还在挣扎地爬,它仍然活着,挫折只会使它更加的坚强。我想,它一定象征着坚强的景浩和景彤,甚至还有更多在外拼搏奋斗的年轻人。
这个电影告诉我们,社会是温暖的,也是艰苦的,只要肯努力、肯奋斗,温暖会来到你的身边,艰苦会被你踩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