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选择贺岁档电影都是一件难事,正当我徘徊于一个个大片之间,蓦然看到了一张海报,明黄色的背景前是熟悉的面孔,于是我毫不犹豫选择了这部《奇迹·笨小孩》。
观众在选择电影时,一般都会关注演员。《奇迹·笨小孩》的主演是大家熟知的四字弟弟——易烊千玺。这个男孩去年因《少年的你》一炮而红,之后出演的作品也都是高品质大片。易烊千玺表演中流露出的真情总能打动我。
贺岁档的电影数通常都是匠心之作,《奇迹笨小孩》从中脱颖而出不仅因为它有优秀的演员,更因为它有真实的人物和温暖的故事。全片最令我感动的是主人公景浩,他自幼丧母,又被父亲抛弃,年仅二十岁的他不得不扛起生活的重担。为了给妹妹筹钱治病,他放弃大学学业来到深圳打拼。正当景浩终于遇到一个“稳赚不赔”的买卖,要结束黑暗的生活时,命运却并不想让他成功,再次将他推下深渊。这次失败让景浩失去了很多,但他依旧没有放弃。
他抓住每一个机会,拼命争取了一个与高层谈话的机会,可对方提出的要求根本不可能实现。就算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他也毫不犹豫地选择努力去做。或许在那些高层领导看来,他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孩子,是个一无所有却顽强固执的笨小孩。但这样的男孩却用他的真诚、勇气和乐观、善良打动了身边人,用他坚持不懈和奋勇向前的精神战胜了困难,用他的责任心、耐心和恒心鼓舞感动了观众。景浩让人不由地心生敬佩,觉得他配得上任何奇迹。不论在什么情况下,我始终能看见他眼里有光,有希望。
除了易烊千玺扮演的主角之外,片中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彼此关心的温情也格外动人。景浩身边的梁叔、汪春梅、张龙豪、钟伯……他们都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他们本身在生活上都有各自的难处,却仍愿意给予景浩最真挚的帮助。小人物之间的善良互助,更能体现出朴实而宝贵的温暖。影片中车上欢歌的那段场景,对每个人物的描绘都很真实朴素,充满快乐,让观众感受到无限的美好。那句歌词也深深地打动了我:“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从电影院出来已是华灯初上,合肥的街头充满了年味儿,主题曲久久回荡在我的耳边。看着周围来来往往沉浸在节日气氛的人们,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正在努力创造生活奇迹的笨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