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从网络上看到对这本书的评价时,就深深地被吸引了:"在洛杉矶市中心一间会漏水的小教室里,一位名叫雷夫·艾斯奎斯的小学老师用了将近四分之一世纪的时间,创造了一间充满奇迹的第56号教室,感动了整个美国。他创新的教育方式,把孩子变成热爱学习的天使;他热情的教育态度,把教室变成温暖的家。
"成功无捷径"是56号教室的座右铭,"好孩子,行事要努力"是56号教室的口号。我们的教室有这样的行动口号吗?它应该有,应该成为每个孩子行动的目标,方向。一群平凡的学生在一个充满爱心与智慧的老师的培养下,在"成功无捷径"信念的支持下,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这位20多年如一日,坚守在第56号教室的雷夫老师,他是个在教育中总能准确找到目标,从不偏离跑道的人。他对教育和学生有信徒般的坚持、父亲般的亲切,还有哲人的敏锐、专家的自信、战士的勇敢--他拥有智慧,拥有力量,所以他创造出奇迹。他的第56号教室变得无比开阔,变成一个任由孩子们自由舒展,健康成长的乐园。做老师,应该向雷夫老师一样,时刻不能忘记爱学生是我们的根本。"教育,从儿童立场出发"。雷夫老师对孩子的爱,在书中随处可找。爱孩子,是他获得成功的关键。将信任与爱融入教育,也是我读罢此书后,需更加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