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树同学,要是明年能一起看樱花就好了呢···”
当13岁的明理站在列车道口对面和13岁的贵树微笑说着的时候,她也许不知道,这个简单的约定却成了他们以后一生中最大的愿望。
初恋——永远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然而,初恋往往你在还没来得及读懂的时候就稍纵即逝了。等你发现时,那个让你一生最难忘的人,虽然一直在你生命中,却早已在你生活之外了。
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喜欢上一个人,又需要怎样的速度呢?当樱花以每秒5厘米的速度落下时,当那个撑伞女孩回眸一笑时,贵树知道,此刻明理是他的一切。但是他却不知,他的今后数十载中,在十字路口,等电车时的空隙,在小店的角落,在梦中,他不停的搜寻明理的踪迹时,此刻他世界中的一切是明理。
秒速的画面美的让人窒息,飘然的樱花落下,悠扬的大雪飞扬,急速的列车飞驰,神秘的浩瀚宇宙,带着淡淡忧伤的每个画面让你毫不犹豫的全然融入。看着秒速,看着他们的故事,自己也仿佛回到了最美好的那一年```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沈从文的这句话语何尝不是贵树内心的独白呢?只为了排遣寂寞的话,找个伴很容易,但无论是贵树和明理心中一直留着对彼此的羁绊,每次和别人相伴路过那个熟悉的收信箱时,总忍不住去望一眼,虽然很清楚,那里面不会再有什么了,有的只是那个时候那一封封书信的思念,那一份份等待的甜蜜。
列车,载着时间呼啸而过。时隔12年,当他再一次走过那条熟悉的小路,樱花还是那样美丽的以每秒5厘米的速度悠然飘落时,在那个列车道口,他忽然看到了自己搜寻十几年的身影,他站在飞驰的列车前等待着对面那个熟悉的微笑```
“昨天我做了一个梦,是个很久之前的梦。在那个梦里,我们还只有13岁,那是一个被白雪覆盖的宽广庭院,远处稀稀落落的闪着几家灯火,堆积的新雪上,有我们两个人走过的足迹。就这样,相信总有一天能再一起去看樱花,我和他,毫不犹豫的,如此相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