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奥吉是个面部畸形的10岁男孩。他一出生就做了27次手术,只是为了让他能像普通人一样呼吸生活。然而他的面容还是会让初见他的人感到害怕。
奥吉虽然长得不好看,但他非常聪明,尤其对科学感兴趣。因为相貌的原因,他10岁前都在家学习,避免出门。这一年,他妈妈觉得是时候做一些改变,该送他去学校上学了。
第一次进入学校,他害怕看到同学们异样的眼神,所以总是低着头。不过很快他就在班上交到了第一个好朋友,jack。jack给了奥吉很多陪伴,他俩一起上课,一起在餐厅午餐。放学后,奥吉也会邀请jack到自己家玩。
很快,万圣节来了。这是奥吉最喜欢的节日。因为这天小朋友们都带着面具,奥吉当然也不例外。就在他进入班级的时候,他听到jack正在和其他同学聊天,说并不是真心想跟他做朋友。
奥吉很伤心,开始抗拒上学,想重新躲回自己孤单的小小世界。妈妈安慰他说,“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交到真正的好朋友。”奥吉勇敢地回到学校,在之后的学习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最终获得了许多真正的好朋友。学年结束,他甚至得到了校长的表彰。
我在学校的生活也与奥吉有相似的境遇。有喜欢我的同学,也有不喜欢我的同学。有开心的时候,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上学期末,我失去了一些朋友。但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虽然失去朋友让我觉得孤单和伤心,但我也会像奥吉一样坚持下去,更加的宽容,更加的体谅和接纳别人。
我想,新的学期一定会收获新的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