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看了一部令我难以忘怀的电影《宝葫芦的秘密》。电影里有个叫王葆的小男孩,很爱做梦。一天回家,他做着作业便伏在桌上沉沉地睡去,梦见了……
王葆推着单车去钓鱼。当他走入一片竹林时,很神奇的,有小鸟为他指路,青蛙把他引到湖边。放下钓竿、水桶,想起数学没有预习,上课又会回答不出问题,同学们又会笑他,不由得对着湖面大喊起来:“我要比他们优秀,最好不要费劲”。话音刚落,王葆居然钓到了一个万能的宝葫芦,从此,王葆便成了宝葫芦的主人。宝葫芦帮了王葆很多忙,异常是很多“倒忙”。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象棋对弈”。王葆边下棋边说:“我要吃掉你的马。”“我要吃掉你的炮。”躲在树上助阵的宝葫芦听见了,赶紧念起“咒语”,使一颗颗棋子直飞进王葆的嘴里,还纳闷的问:“主人,这东西好吃吗?”王葆边吐着棋子边难受的说:“这棋子不能吃。”这短短的几分钟,我一向都在哈哈大笑。
王葆在玩具店看到许多玩具,十分喜欢。宝葫芦便满足了主人的愿望,将玩具店里的所有玩具都浩浩荡荡地送到王葆家里,王葆不但没有高兴,反而生气地将宝葫芦骂了一顿。王葆的爸爸回家了,送给了王葆一辆山地车,王葆兴奋得手舞足蹈。宝葫芦看在眼里,失落极了。
数学考试了,王葆不想费劲,却想考全班第一,仅有找宝葫芦帮忙。宝葫芦使用魔法,将考得最好的苏鸣凤的答案全部转移到王葆的试卷上,可是连同苏鸣凤的名字也一同转移了过去,让王葆在教师和同学面前更加出丑了。在这一次“倒忙”之后,王葆狠心地离开了宝葫芦,决心要依靠自我的努力。告别了宝葫芦,依靠自我的勤奋练习,王葆最终在游泳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看了《宝葫芦的秘密》,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仅有一点一滴地不懈努力,才能收获最美最甜的果实。正如刘教师所说的“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凡事都需要努力。”
我也想做一个梦,能和宝葫芦坐着飞机在天空翱翔,能坐着飞船游向太空,那是多么畅快的事啊!可是,还是得自我努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