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新书,叫《宝葫芦的秘密》。一看到《宝葫芦的秘密》这个书名,就特别好奇:宝葫芦会有什么秘密呢?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原来,宝葫芦是一个叫王葆的中学生梦见自己在钓鱼时得到的,这个宝葫芦可真是个“宝贝”,只要你想要什么,它都能变出来,于是,王葆高兴地过上了“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日子。但宝葫芦告诉他,千万不能告诉别人自己有个宝葫芦,否则,宝葫芦将永远消失。可是好景不长,王葆知道了东西都是宝葫芦从别人那里拿来的,经过思考,王葆觉得不应该向小偷一样拿别人的东西,终于把宝葫芦的秘密告诉了老师和同学,从此,宝葫芦就在那一刻消失了。王葆过上了原来普通而又快乐美好的日子。
我一边看一边好羡慕王葆,可是看完全书,尤其看到王葆说出了宝葫芦的秘密,我真的好感动。我真应该向王葆学习,他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他能勇敢卸下“不劳而获”这个大包袱。而我呢?“帮我洗水果。”“帮我削铅笔。”“帮我拿书包”。帮我……爸爸妈妈就是我的“宝葫芦”。从今天起,我也要放弃“宝葫芦”,勇敢地跟“懒惰和依赖”说“再见”,学会削水果皮,学会检查作业,学会应该学会的一切事情,用自己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认真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