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读这个故事。里面的主人公王葆,得到了一个宝葫芦,从此以后, 要什么有什么, 想什么来什么。
可是, 这不但没帮他忙, 反而使他出尽了丑。比如他和同学下象棋, 他想把对方的马吃掉, 那棋子就跑到嘴里去了;他和同学玩扑克牌, 刚拿起牌, 就发现别人的牌跑到他手里去了;想做飞机模型, 可还没动手, 就做好了, 什么事也做不成, 真没意思。他不会做作业,宝葫芦马上帮他完成,甚至在考试的时候他做不出考题,它也会帮他变出一张答案正确的卷子,他只要填上他的姓名,就可以了。但最后王葆发现,要什么就有什么是不会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的,而是无聊和苦恼。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上课要听讲。我也有过跟王葆一样的经历。
通过这个故事, 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动脑思考、自己动手做, 这样才会时时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