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网上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宝葫芦的秘密》,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许多深刻的道理,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这本书吧!
小学生王葆是一个天真可爱,富有幻想力的孩子,在遇到困难时他总是想有一个宝葫芦能来帮助他,就在有一天他钓鱼时钓到了一个神奇的宝葫芦,王葆想要什么宝葫芦都能给他变出来。宝葫芦帮王葆钓鱼、做高级模型、完成家庭作业,想要什么就要什么,想有什么就有什么。于是王葆非常开心,因为自从有了宝葫芦以后,他的成绩突飞猛进,让同学们都大为惊异;在游泳池中宝葫芦帮他大显神威,让他轻易的获得了校队教练的任可。他的生活仿佛变得那么的完美,那么的让人羡慕……可是后来,王葆发现宝葫芦没有自己的思想,只会盲目的服从主人的命令,让他在考试中铸成了大错。因为宝葫芦把他的卷子和班里学习最好的同学的卷子换了换,让监考老师逮了个正着,也让王葆很难堪;在即将来临的游泳大赛上,王葆进退两难,他到底是继续依靠宝葫芦的帮助为他创造奇迹,还是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最终,他放弃了宝葫芦,相信了靠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创造奇迹!
在读完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因为这本书不仅让我看到了王葆知错就改的精神,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靠自己的努力就一定可以改变命运,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