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讲的是王葆听奶奶说张三李四和王五拥有了宝葫芦,立马就幸福极了。于是王葆就想不劳而获,想要一个宝葫芦。有一次,王葆钓鱼的时候钓到了宝葫芦,他又激动又害怕,生怕这是在做梦……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象棋风波》和《图书风波》。
象棋风波是讲王葆和姚俊下棋,姚俊爱走“马”他的马这么一放,不仅将了我的军,还阻挡了我的车,好像一个车要怕一个马似的,“我必须吃掉它的马。”王葆这样想。突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姚俊叫道:“我的马呢?我的马不见了!”王葆觉得嘴里有一个东西,要不是王葆力气大,用舌头和大门牙拼命一挡就给咽下去了,忽然王葆想咳嗽,就用手帕捂住嘴,可是突然那颗棋子不见了,我就把半个喷嚏给吓了回去。
《图书风波》讲的是王葆想借科学画报,可被别人借走了,王葆就想下午借书,可还有5个同学事前预约了,他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气,他查明后发现第一个预约的是苏鸣凤之后,他更是火冒三丈:“苏鸣凤借科学画报干嘛?”,忽然,他感觉书包鼓了一下,他摸一摸书包,不看就知道是什么书,当然就是科学画报啦!他出了教室门就跑远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就算真有天上掉馅饼的事,也不能去做,做了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就比如说王葆和他的宝葫芦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