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呆在急诊科的第二个星期,但却是我第一次独自抽血,第一次打针,第一次看见抢救骤停的病人,第一次看到呼吸机,也第一次学习呼吸机和心肺复苏机的使用,第一次独自一人做心电图,第一次接触洗胃机、好多好多的第一次,每一次都有着特殊的经历和含义。
在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抽血。还记得那天,老师们都在忙着护理其他的患者,忽然,一位大哥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叫我给他抽血。因为之前都没有独自抽过血,所以有点担心。当我正在犹豫的时候,大哥哥说:“没事,我相信你。”就因为他的这句话,我鼓起了勇气,但在进针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害怕。当针进了二分之一时依然没有见到血,我更害怕了,手也不敢再动了。这时只听大哥哥说:“没事,别害怕。”于是我鼓足了勇气再进了针一点点,后来终于见到血了,我很开心,看到这位大哥哥也笑了。我也终于完成了第一次独自抽血。
经过这一次,让我后来有了的第一次,也让我懂得了自信和沟通的重要性。第一次的尝试真的很艰难,因为患者不敢做一个实习生的“试验品”,他们害怕实习生会做不好,害怕在这个时候在医院还出即使那么一点点差错。但为了成功的做好第一次,首先我们得相信自己,然后与患者沟通,取得他们的信任。我很努力地这样做了,所以我才有了那么多的第一次。相信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学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