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实习生活的全部吧。我不知道多少实习的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总的来说,这次的实习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现在想来,二十四天的实习生活,我收获还是蛮大的。我所学到的生活的道理是我在学校里无法体会的,这也算是我的一分财富吧。
就业环境的不容乐观,竞争形式的日趋激烈,面对忧虑和压力,于是就有了像我一样的在校大学生选择了暑期实习。暑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却可以体会一下工作的辛劳,锻炼一下意志品质,同时积累一些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这些经验是一个大学生所拥有的“无形资产”,真正到了关键时刻,它们的作用就会显现出来。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
在这次假期的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很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启发。这次的实习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出发点,我相信这个出发点将会促使我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