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工作有些累,不过忙忙碌碌了一整天下来觉得很充实。上午给凭证贴标签,贴在包角的侧边,然后标上这本凭证的起止号和所属月份,按顺序放好。我整理了二月份的凭证,有一百多本,也可能是不太熟练的缘故,足足整理了三个小时,弄完后肩膀还真有些酸。午休后师父叫我帮忙一起把这些凭证送往档案室,着实让我开了眼界,档案室很大,整齐地排列着档案柜,是比较高级的那种,下面带滑轮的,沿着下面的轨道可以移动。我们还要把一本本凭证装进牛皮纸制的盒里,然后按顺序摆入档案柜里。记得考会计证时书里有一章专门讲会计资料的保管和销毁的,今天看到这满屋子的凭证和帐薄时还是被震撼到了,很多年前的凭证还都完好无损地躺在那里呢。资料不多,不过杂七杂八的我们还是弄了挺久,师父说会计就是这样一个琐碎的工作,并不复杂,可是却容不得丝毫马虎和大意,一旦出错就会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