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计划,模数电培训结束,进入单片机认知阶段。我们得到了系领导极大的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实验室。另外,为了配合培训的有效进行,我们跟据自己以往学习的经验和切身体会,编制了一本知识点由浅至深的单片机实验手册,供同学们跟着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51系列单片机。
由于大多数学生对单片机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经我们辅导组商议后决定:由我给他们讲讲单片机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单片机资源、定时器定时器中断、静态显示与动态显示、键盘以及几个实用的实例。在这个过程中,让我深深体会的做“老师”的艰辛,“会用”与“会教别人用”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在这一周的过程中,我每天要将要讲的知识点反复的看,反复的查阅资料,真的感受到做“老师”的责任重大。
现在的工作还要继续做下去,但作为这一个月的实习总结,在这里我要说,谢谢谭老师给我这次机会,在这一个月中我得到与以往大不相同的一种学习过程,更加多样性。通过与老师、同学的接触,锻炼了我的沟通与合作能力。在组织学生完成活动的过程中,我的管理意识也大大增强了。
另外,我有机会体会到做作为一名“老师”的酸甜苦辣滋味。当同学们用一种信任的目光看向我的时候,心中有一种难以言表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就会油然而生,真的想把自己知道的东西都能传授给他们。当然,心中也会有压力,让他们做的,我要自己先做,教他们的,我要先弄明白。不过无形中,我又得到了意外收益,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甚至以前不清楚的问题也得到了彻底的解决。相信这些经历终身受益,它们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为可贵、永远值得回忆的一页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