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xx-x级护理系xx-x届护理班的xx。通过2年的理论知识学习后,根据学习的需要,学校为我们安排了为期14个月的临床实践学习。我们于xx-x年5月份进入了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进行为期14个月的临床护理实践。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和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与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前的最佳锻炼阶段。在这里我要感谢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给我提供了这样好的实习环境和各种优越的实习条件,也感谢所有的带教老师对我的关心照顾和辛勤指导,让我能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前拥有如此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
在医院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根据护理部的精心安排,我们分别手术室外科内科儿科等几个科室轮流进行实习。我实习的第一站是产科在那没有学到什么知识整天看着钟不停的旋转,听着钟声滴答滴答的等这下班第二个科室是神经外科,虽然已经实习了一个科室,但由于性质完全不一样,所以仍是陌生的。对病房的陌生。
这是我们第一次进入病房实习,在病房实习和产科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接触最多的是病人及其家属,所以对我们的要求也不一样,在病房实习要处处小心,回答患者的问题要求更是甚严,真可谓是如履薄冰。在病房实习,由于是学生,所以开始只能转转病房,在累也不能当者护士长及科室的老师的面休息,感觉真的好累好累,全身都是酸痛,下班后回到住处倒床就是睡。身心具累。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情还是没有形成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带教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个班的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比较快的适应医院各科室的护理工作。能够尽快的适应医院环境,为以后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得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收获:学会适应,是自己融入新的环境并在其中成长和生存。随着时间的脚步,环境已熟悉,学习也逐渐进入正规轨道,在各个科室的病房实习阶段,了解最多的是各种疾病及其常用的治疗药物,如药物的用法及用量。掌握各项护理的基本操作。
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护理工作能力。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如导尿插胃管床上插浴口腔护理,静脉输液,肌肉注射等各种基础护理的操作。我知道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尽管在未入临床之前也有所感悟,但是真正进入病房后,感触又更深了。
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说是很低微,可是透过多数人的不理解,我们发现,护士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这就说明了护士的重要性。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这琐碎的工作,有着完整的体系,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正因如此,才能发挥其独到的作用,产生不可或缺的作用。因为有了临床的实习,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护理工作,更具体而详尽的了解这个行业。进入临床的第二个收获:正确认识护理,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养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
这个科室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它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知道,作为一名护士,不仅仅要学会最基础的扎针技术,也要会例如,导尿,灌肠,吸痰,鼻饲等等之类的很多东西。接着去了心功能室,那是我见的死人最多的一个可室在那我学会了使用输液泵,明白了心脏对偶的重要性接着去了体检然后又在急诊在急诊实习期间,通过各位老师的热情指导,耐心言传身教,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到护士工作的艺术性和专业性。急诊是抢救病人生命,照顾危重病患的第一线。
作为一名急诊护士,不仅要熟悉各科专业的理论,更要熟练掌握各项急救操作,还要具备常人所没有的耐心和爱心;要在紧急情况下,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以真心真诚的态度对待病人,认真地做好与病人家属的沟通。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绝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通过在急诊实习的这段时间,使我对护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将牢记急诊严谨求实,认真谨慎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护士。在之后的几个月的实习生活里,使我又明白了很多,又多了一些新的想法与感受。我觉得,护士这个职业很平凡却又很伟大,一个好的护士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和职业素质,要耐心,细心,胆大。护士会得到病人尊重的同时,也会时常受气,受累,但是也必须用笑脸去面对病人。
护士长常教导我说,我们护士也算是服务行业,就算你再累,再气,也要脸上充满笑容。刚开始,我对这句话很不在意,甚至有些反感,但是现在之后的几个科室里,听说都是很忙和很累。但是心里还是很期待,毕竟能学到东西,这才是我的目的。在之后的科室,感觉就是不一样,忙了,充实了,也学了不少东西。带教老师和护士长都很耐心的传授给我知识,在实践中也一点一点的教会我。这个病区的病人都是需要绝对卧床休息的,所以我们的工作也比较累,有时候家属的工作也很难做。夜班的时候,还要定时给病人翻身排背,吸痰。这14个月里我感觉我成长了很多,感觉肩上的担子突然就重了,明白了护士是要对病人和自己负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