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实习的日子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也许我们会认为一个人偶尔没有原则,不知道深浅地对人开玩笑,模仿下,小试一番,会有损你的个人形象,会让人觉得不可靠,别人也会在思想上轻薄你。我想我要做的是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而不是拼命地练酒。至少我不会因为练酒而失去与亲人小酌的乐趣。看专家文章那么好总是羡慕不已,会上,我只是如饥似渴的做着记录,恐怕拉下什么,可就在讨论时,杨总编辑在一个接有个的争求着意见,路过我这里时,他很诚恳的的问我有什么意见,我当时是什么也没想,结果回答的也很敷衍,我真没想到作为一个学生的意见,他们也这样重视。北润投资担保公司刘寅挥总经理在学校听过《金融实践》老师的讲座,在讲座结束时,有很多学生干部和老师合影,好象很激动的样子,可是没过几,就把那天晚上听课时的兴奋忘到九霄云外了,甚至连照片都没给老师寄去,看这些学生们是这样,就觉得,他们到社会上会给这个世界增加更多的浮躁的,那天《金融实践》的老师到个他曾经讲座过的金融公司找老朋友探讨业务,因那个同事很忙,老师就提前出来了,并招呼和我乘公共汽车回去,就在这时,我看到了该公司的一把手刘总站在电梯前,他知道老师就要离开了,马上叫司机跟上,不多说一句,动作也不太大,我看到他接着老师的手,很真诚的样子,叫我第一次看到尊敬老师的人,会是那么有水平的成功者,我那天是乘着奔驰车行使在长安大街上,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也许在社会上会有许多人不尊敬老师或是有利用老师的行为,然后能成就大事的人就是不一样,正所谓“天下君亲师”不一样就是不一样,愿不得人家资产能上亿那,小事情处理的都不小人。我想我这一生都会把尊敬老师作为我认识朋友的原则,终身的学习,用成果回报《金融实践》老师对我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