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谢学校给我这样一个平台,让我有机会真实的参与了社会实践。在这一年中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无法学到得东西,而这些东西将会对我以后的事业起着巨大的作用。希望学校继续坚持超市实训这样一种特色的教学方法,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超市经营管理中来。体验超市经营的难处与快乐,帮助更多的学生尽快的适应社会实践。如果长此坚持下去。我相信财院将会越办越好。
再次:我想对我的团队忠心的说声谢谢。没有我们几个的同心协力。就没有我们E线数码。虽然e线数码将完美谢幕。但是我们数码组的那份感情还在。它将永远的留在我的脑海中。将成为我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我依稀记得秀全进货时与供应商还价由于自己资金薄弱时的那份无助,记得小鹤为了查清楚账那时的焦虑,记得师太经常拖着货物出去摆地摊时的无奈,记得乐红奔走在当老师与值班时的辛酸......但是都没有怨言。都默默的为e线付出。我们几个人就是一个集体,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成长。我想说:有你们真好!
最后:我想感谢我在外面的朋友,谢谢你们曾经给我的帮助。没有你们的支持。我相信我们数码组很难坚持下去。
现在我将一年来经营超市时的心得与体验与大家分享。在今后的人生中我将永远记住这些。我相信它会像一座宝藏。让我今生受之不尽。用之不完。
一:要有坚强的信念,相信我们会赢。在数码组一年的经营中。我个人感觉之所以没有很好的做起来。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没有坚强的信念。每个人做事都没有全力以赴。没有体验实实在在的压力。反正不做也不会有什么。所以大家都是尽力而为。导致没有凝聚力。像一盘散沙。故而没有取得辉煌的成就。
二:做事要持之以恒:首先我先自己道歉。如果下学期我不坚持让秀全一个人弄。我相信我们几个人还是会在同一条战线上共同奋斗。是由于我自己信念不坚定。跑到外面做事,抛下数码组不顾。我感到很是抱歉。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谨记此条。既然认定了我将坚持下去。不管结果如何。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三:什么事都必须有计划:数码组在一开始就缺乏明确的计划。像之前的市场调查。这是我们开店很重要的一步,但是由于刚刚开始我们不懂啊,马虎了事的随随便便做了下。导致在之后的经营过程中摸不着北。看见什么挣钱我们就奔想哪里。搞到最后。什么都没有捞着。既然选定了。我们就要坚定的做下去。不能三心二意。
四:不能太随便。在经营过程中个人感觉我自己太随便。在进货时感觉都是几个老熟人。没什么。什么手续。什么合同。能省就省。到最后吃亏的是我自己。在管理上,太随便。没有什么所谓的规章制度。虽然曾经弄过规章制度,但是并没有实际的操作。在用钱上。太随便。只要自己用的高兴。不管自己砸下的钱有没有收益。导致我们自己用了很多的冤枉钱。
以上四点,就是我在一年超市实训中的心得与体会。虽然在这一年中我们没挣到了钱。但是经验学了不少。学到经验。我认为比挣钱更来的有意义。有了这些经验,我相信我的人生将会平坦不少。最后。向曾经来我们店购买过任何商品的顾客发自内心的说声:谢谢你!
感谢你对我支持。有你的支持:我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