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两周的实习使我懂得了学的知识必须于实际相结合。在这次实习中通过亲自动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我们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多多少少的使我们加深了对课本知识的了解。这次拆装实习不仅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而且还加深了对汽车组成、结构、部件的工作原理的了解,也初步掌握了拆装的基本要求和一般的工艺线路,同时也加深了对工具的使用和了解。在实习期间,自己的动手能力的提高,由于平时是难得有自己动手的机会,因此这方面
拆装实习中我们每天都有很大收获。首先,对汽车有了整体的而且是比较深刻的认识。以前在《汽车构造》和《汽车理论》所说的零件只知道它大概的用途,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在什么位置,但是在这次实习中像这样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比如说:什么零件在什么位置、应用什么样的工具去拆装、以及拆装时的顺序。其次是对汽车“四大系统”中的变速器,离合器,制动器等的工作原理及内部构造有了深刻的认识。使自己的理论知识紧密的和课本的知识连接起来。
在拆装过程中使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拆装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也是一个人无法完成的,通过与他人的合作可以取长补短使自己学的更多的知识,并且使工作变的事半功倍。团队精神,互帮互助,这是保证自己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