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目的:
通过团体旅游,现场讲解等实习方式,了解更多导游知识,提高自身导游能力。
实习内容:
我们学的是导游专业,进入大学一年以来,只是学习课堂知识,这个学期末,老师为了让我们知道更多导游带团知识,组织同学全体杭州景点旅游,并让我们自己编写导游词,互相讲解,取长补短。
24号早上七点,我们全体集中出发,唱着小曲,导游讲解,热情洋溢的向目的地——杭州出发了。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花港观鱼,花港观鱼地处速递南段西侧,前接柳丝葱茏的苏堤,北靠层峦叠翠的高山,碧波粼粼的小南湖和西里湖像两面镶着翡翠框架的镜子镶嵌左右。花港观鱼的艺术布局充分利用了原有的自然地形条件,景区划分明确,各具鲜明的主题和特点。老师让我们分队游览,既可以互相照顾,又可以玩的尽兴。大草坪上雪松挺拔,红鱼池里游弋着各种美丽的鱼,周围栏杆旁游客的投饵,使那些鱼儿兴奋异常,纷纷跃跃欲试。我们看到那些有趣的鱼,心情都变得明朗起来,大家闹着要拍照,结果那些鱼儿一下子哗啦的就散开了,大家又笑又恼。
老师说既然来到杭州,就不得不去三潭印月。然后我们全体坐船来到三潭印月,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据说此处中秋之夜可见到33个月亮。小瀛洲与湖心亭,阮公墩合称为湖上三岛,而三潭印月是西湖三岛中最大的一个岛,面积七公顷。四周围是环形堤埂,岛中有湖,水面划为“田”字形,建有一座九转三回、三十个弯的九曲桥。岛上建筑精致,天台楼阁,尽显西湖的妩媚。坐在船上看四周的湖水,感觉心如平静,同学的喧闹声突然安静下来。
俗话说到杭州一看西湖,二看灵隐,灵隐位于西湖西部的飞来峰旁,离西湖不远,可谓不可不去。相传始东晋时印度僧人慧理来到杭州,看到这里山峰奇秀,以为是“仙林所隐”,就在这里建寺,取名灵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