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日久弥新,如何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3月2日,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承办的湖北省校园思想政治教育电视课堂《同上一堂课:我们的价值观》在湖北大学“开课”。
网红名师、85后教授、华科“梦之队”代表,三位来自同学们身边的典型人物,用他们的奋斗故事,诠释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引领同学们如何追求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全省700多万大学生和中小学生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同上一堂课,以此弘扬雷锋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染同学们的青春底色。
“有人说赚很多很多钱就是信仰,有人说当很大很大官就是信仰,有人说正义道德才是信仰,有人说共产主义就是信仰……那信仰到底是什么呢?” 知名网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副教授直白、接地气的开场直切主题,由浅入深,深刻阐述雷锋精神以共产主义信仰为核心和灵魂,所以历经半个多世纪仍熠熠生辉。信仰有什么用?我们今天该怎样靠近信仰?在平实的追问和答疑中,“川哥”用一个个“段子”告诉我们,青春本无所谓意义,只是有了信仰,才拥有了价值坐标,才找到人生的意义。像雷锋一样,一心向着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精神,才是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灵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