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辈》是与《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一系列的。只要这一系列出了新电影,那么必定会赚足我不值钱的眼泪。
这部电影的虐心点似乎更为细腻,是真正的展现出家与国的关系,每一位父亲都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成员,你大可以想象一下电影里的家庭若是你的家庭,会有多么痛心。
他们都是普通人,然而这些父亲们的肩头却担着太多的责任与角色,他们有的承担着对祖国事业的忠诚,却无能为力给孩子更多的陪伴与爱。更多的是有着伟大高尚的精神品质,那是让人动容的奉献、坚忍、无私与默默无闻的爱,这些品质无不感染着他们的孩子,这是交杂着作为一位父亲和巨大责任的矛盾。
为了人民毅然地选择牺牲,而他已亏欠了儿子太多;他,他们甘愿瞒下去,哪怕留下等待他们的孩子。都是父亲们隐忍无言又无坚固的内心。父辈们劈波斩浪,踏遍荆棘与荒漠,在本贫瘠的地方开辟道路,让他们的后辈接力,承着自己的精神让未来开满鲜花。
不知他们的孩子有没有恨过他们,他们融入人群又是怎样的渺小和平凡——但至少,至诚的心得以相见,父爱的山未移,扛过的责任未变,父辈足够伟大。
电影里不乏笑点,却也让人无助地感到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