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部生动有趣的电影《微观世界》。
这是一部无声电影,影片中拍下优美的自然风光,一幅幅精彩的画面,就展现了昆虫们的五彩缤纷的生活,还把小动物们拉近、放大,把我们带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黎明,太阳还没有升起,草丛中,池塘里,泥缝间小动物们开始了新的一天。蚱蜢停在草叶上贪婪地吸着自然的甘露,没想到螳螂已挥舞着大刀悄悄靠近,蝴蝶出茧,天牛打架……小昆虫们的动作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在影片中,有许多场面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队毛毛虫在地面上排着队前行着,它们首尾相连像一列行驶中的“火车”,井然有序,就算前方有障碍物,它们也能巧妙地绕行,……屎壳郎也不闲着,后腿抓紧球,头朝下,用前腿走路,快速的把粪球运回家,不料途中出现意外,粪球被树枝绊住了,只见它左转转,右瞧瞧,想尽一切办法把粪球艰难地从树枝上解救下来。要想把食物顺利带回家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遇到上坡路一次又一次的滚下来,但是它从不气馁,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把粪球运回家。午后,暴雨刚过,太阳从乌云后面跳了出来,到处还湿漉漉的,蚂蚁的家园被大雨冲得一塌糊涂,天刚放晴,蚂蚁们又忙碌开了,有的抓紧时间重建家园,有的外出觅食,忙得不可开交。这些不起眼的小昆虫们让我大开眼界,让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一只蚊子的出生,更让我惊叹不已,它挣扎着破壳而出,那动作像一名正在翩翩起舞的舞蹈家。
在《微观世界》里,我听到了虫鸣,看到了花开、看到了挥着大刀的螳螂、看到了喝水的瓢虫、看到了排着队前进的毛毛虫,看到了蜘蛛张网以待,手脚并用地,把误入网中的小虫缠的严严实实,让我知道了在我们脚下竟然有这样一个神奇的世界。在它们眼里,茂草变成了树林,小石头变成了高山,小水滴形如汪洋大海。
我是第一次如此清晰的看到这么多昆虫,它们在它们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生活着。昆虫虽小,但它们的智慧和勇敢令人敬佩,不怕困难,团结一致。它们之间也有亲密无间的友情、亲情,互相爱护。
电影看完了,影片中那精彩的画面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在生活中我从未去注意观察它们,但是它们的世界依然那么自然而美好,它们的心灵,它们的工作多么令人起敬。我们人类要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与所有生命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