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微观世界吗?一天,我在网上看了科学记录片《微观世界》,里面的内容让我感到新奇,觉得那座山上的动物、植物真多,而且它们的生活习惯也很奇怪,在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又一个问题,我也深深感到动物世界可真奇妙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又查阅了资料,最后终于了解到什么是微观世界:人的肉眼可以分辨直径大于0。1mm以上的物体,小于该尺度的事物都属于微观世界。物质是由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粒子——分子、原子或离子等构成的。而分子则是由更小的粒子(原子)构成的。至于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电子构成的。分子、原子、原子核、电子都非常小。通常将人们感官所不能直接感觉到的微小的物体和现象分别叫做“微观物体”和“微观现象”,而将这些物体和现象的总体叫做“微观世界”。
相信你看了以上的文字,对微观世界有所了解了吧!
看了《微观世界》后,我发现动物居然是有思想的,有爱的。你看:在草丛里,有两只巨大的蜗牛在亲密的亲嘴,在看的时候我想:它们是不是也会不好意思,脸也会红?动物世界里一定也有爱情的。
我还看见屎壳螂用小小的身体去推粪球,给我们人类带来了洁净,特别是遇到上坡时,它想尽办法用整个身体去推粪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粪球推上去。这体现了屎壳螂不放弃、不退缩和顽强的精神,这点也让我有所感触:一个小小的动物都这样,我是一个这么大的人,是一个少先队员,我遇到困难再退缩那可太不对了。所以,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一定要发扬这种毫不退缩、勇往直前之前的精神。
《微观世界》是一部表现自然界生命体的电影,看后会让我们懂得,任何生命都是平等的,只是承载生命的身体不同罢了。我们是人类,它们是动物。生命只是以不同的形势存在着,不论是美的还是丑的,也不论是大的还是小的,是高级的还是低等的所有的生命都有权利好好的活着。他们与我们一样是大自然的造化,都是地球上的主人,我们没有权利去剥夺它们的生命。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上天的恩赐,让我们好好爱护我们的动物朋友吧。
这部影片,带我走进奇妙的动物世界,让我了解了动物的思想、生活习惯,也促使我去探索动物的奇妙现象,让我增加了很多科学知识。同学们,有时间你们也看一看吧!相信收获一定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