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一开头以无以伦比的摄影技术,独具匠心的拍摄角度,将森林下、草丛下的世界无数倍放大到你的面前,昆虫、草叶、水滴无不纤毫毕现。我惊讶竟有这样一个世界存在。这时,黎明时分,在地球的某一处隐藏着星球般巨大的世界。茂草变成了森林。小石头变像高山。小水滴形同汪洋大海。我感到时间以不同的方式流逝。一小时就像过了一天,一天像过了一季,一季像过了一生。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蝴蝶从蛹里钻出来的那段,它奋力的向外顶着,想告诉世人:“我不再是那丑陋的毛毛虫了,我变成了美丽的蝴蝶。”它钻了出来,翅膀叠在一起,慢慢的翅膀打开了,哇!一只美丽的大蝴蝶出现在我眼前,它珊珊翅膀飞走了!
母爱不是在人的世界才有的,动物世界的母爱也很伟大,一只蚂蚁(不太确定是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子女们,冒着牺牲自己的危险,一次又一次的与身躯比自己大,背部又很坚硬的七星瓢虫打架,以此来保护自己的子女们,这样的母爱让我很感动!
蜘蛛吐丝裹蚂蚱的敏捷也让我不觉一惊,小小蜘蛛竟有这么大的本事,厉害厉害!
总之这部影片让我增长了见识,和知识,也让我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