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什么?有人说:“英雄,就是百战不殆的人。”有人说:“英雄,就是无比完美的人。”而我要说:“英雄,是永远都在奋斗的人!”
没错,英雄,不一定是完美的人,但却是愿意为他人鼓掌的人;英雄,不一定是成功的人,但却是永远怀抱着热情去追求的人;英雄,不一定是胜利的人,但却是永远在同命运搏击的人!
伟大悲剧”一文,主要讲了斯科特海军上校和其他一些人去南极点探险的故事。在这篇文章中,这几个探险家并不是第一个到达者。在许多时候,第一个到达者拥有一切,然而,虽然只是迟到了一个月,却显的太晚太晚了,这五个人怀抱着悲哀,悲壮的牺牲了。
“斯科特接受了这项任务,他要忠实地去履行这一最冷酷无情的职责:在世界面前为另一个人完成的业绩作证,而这一事业正是他自己所热烈追求的。”英雄之所以称之为英雄,是因为他接受了自己的失败,并为别人证明了胜利!在一般人面前,想要用自己的失败去证明别人的胜利,简直是要比登天还难。然而英雄,却不是这样!英雄,知道自己失败,就承认,即使别人的成功会对自己造成伤害,仍然愿意证明别人的胜利。
“在前往极点的途中只要遵循罗盘的指引,而他们现在还必须顺着自己原来的足迹走去,在几个星期的行程中必须小心翼翼,绝对不能偏离自己原来的脚印,以免错过事先设置的贮藏点。”回去的路,让人感到恐惧了。“现在他们真是惊慌到了极点,从日记中,人们可以觉察到斯科特如何尽量掩饰着自己的恐惧,但从强制的镇静中还是一再迸发出绝望的厉叫。”“于是病人只好用冻伤了的双脚踉踉跄跄地又走了若干公里,一直走到夜宿的营地。”文中的每一句话,都无不渗透着那股勇气,那种与命运的搏击!
然而,最后一次的搏斗,是在斯科特。“斯科特海军上校的日记一直记到他生命的最后一息,记到他的手指完全冻住,比从僵硬的手中滑下来为止。他希望以后会有人在他的尸体旁发现这些能证明他和英国人民勇气的日记,正是这种希望使他能用超人的毅力把日记记到最后一刻。”
困难,是一个陪伴我们最久的朋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面对困难,我们要的不是逃避,而是学会战斗,像是那句话:“一个真正的人,他对困难的回答是战斗,对战斗的回答是胜利,对胜利的回答是谦逊。”或许,我们做不到后面所说的胜利和谦逊,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到的是“对困难的回答是战斗”!面对困难,我们更要坚毅不屈,即使结果已经注定了,也许结果注定是失败,但是,也不能放弃任何希望!
其实,只要人肯奋斗,是不是第一又有什么关系?是不是注定了的结局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你肯奋斗,肯同命运斗争,那么,正如结尾所说的:“一个人虽然在同不可战胜的厄运的搏斗中毁灭了自己,但他的心灵却因此变得无比高尚。所有这些在一切时代都是最伟大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