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6日星期五那一天,我们全校老师和学生一同观看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叫放牛班的春天,虽然我们晚去了音乐厅一步,但是我们深受感动。
前面一部分是我在网上查找到的:世界著名指挥家皮埃尔·莫安琦重回法国故地出席母亲的葬礼,他的旧友送给他一本陈旧的日记,看着这本当年音乐启蒙老师克莱门特(杰勒德·朱诺饰)遗下的日记,皮埃尔慢慢细味着老师当年的心境,一幕幕童年的回忆也浮出自己记忆的深潭……
克莱门特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家 ... ,不过在1949年的法国乡村,他没有发展自己才华的机会,最终成为了一间男子寄宿学校的助理教师,这所学校有一个外号叫"水池底部",因为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到任后克莱门特发现学校的校长以残暴高压的手段管治这班问题少年,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性格沉静的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闲时他会创作一些合唱曲,而令他惊奇的是这所寄宿学校竟然没有音乐课,他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
克莱门特开始教学生们如何唱歌,但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一个最大的麻烦制造者就是皮埃尔·莫安琦,皮埃尔拥有天使的面孔和歌喉却有着令人头疼的性格,谆谆善诱的克莱门特把pierre的音乐天赋发掘出来,同时他也与皮埃尔的母亲产生了一段微妙感情。
这部影片和《摇滚校园》差不多的,两个影片我都很喜欢。这部电影里有一处地方让我觉得很疑惑,皮埃尔唱歌那么好听,为什么不愿意在音乐课上唱歌呢?为什么在音乐课上他说不会唱歌?这里让我很疑惑。让我很愤怒的地方是校长竟然殴打学生,我觉得这是不应该的,无论是多差的学生都不应该用体罚来教育学生们。让我很感动的地方是开始正式合唱的时候大家都在唱歌,皮埃尔躲在一旁没有唱歌,我还以为他不唱歌呢,结果轮到他独唱的时候,他的歌声让我震撼了。
我特别喜欢这部电影,没有看过的同学们也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