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2)班的朱奕天,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个富强的国家,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并有很多的世界之最。不过,就是这样的大国,也有一段屈辱史。就在祖国多难的时候,也涌现出了很多爱国人士。
吴玉章就是其中一位爱国人士。他年轻时在日本留学。一年元旦,日本学院因为看不起中国,故意在万国旗中不挂中国国旗。吴玉章为此召集其他中国留学生,勇敢地站起来要学院改正并道歉,不然他们就绝食。学院在众多学生的压力下只好照做,就这样,吴玉章维护了国家的尊严。
虽然吴玉章只是个留学生,但是他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当祖国的尊严遭到践踏时,他挺身而出抗议,可见他多么爱国。
说到底,爱国就是一种高尚的情怀,怎么拥有这种情怀呢?
首先,我们要感恩祖国,因为是祖国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是祖国那片肥沃的土地哺育了我们。我们是中国的少年,我们不能忘本,要时时刻刻把祖国放在心中。
其次,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我们要怎样努力呢?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多帮助他人,传承祖国悠久的文化传统,宣扬祖国的文化。我们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祖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管你是哪里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留着炎黄子孙的血液,我们是四大发明的继承人,我们的心都是中国心。就像徐特立前辈说的:“人民不仅有权爱国,并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我们应该像徐特立前辈所说的那样,当个爱国的人,铭记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