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九十六年风雨历程,再回首多少载坎坷艰辛。从帝国主义的蹂躏践踏,到国民党的剥削镇压,中华儿女没有被这苦痛折磨压弯腰杆,没有被这屈辱凌虐碾碎脊梁。先辈们在匍匐中寻找站立起来的方法,用一杆共产主义的大旗,撑起了一个世纪以来华夏大地上破碎的天空。带给我们一个焕然一新的时代。一个多么嘹亮的名字,他像一声怒吼,震慑住肆虐在中华大地上的魑魅魍魉,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烙印进每个炎黄子孙的血脉;将共产主义绚烂无比的信仰,统统汇聚成革命势不可当的洪流!
是啊,九十六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很多事情渐渐被我们淡忘。我时常审视自我的生活,观察我们的时代。繁华的街道,宽敞的住宅,琳琅满目的商品,设施先进的大学。是否你也曾与我一样,终日抱着手机发信息、上网,关心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哪个套餐比较划算,关心哪个NBA球队又获胜了,关心哪部电影最近又上映了,并且还以为,这一切都来得理所当然。是的,我们出生在一个物质生活高度发达的时代,享受着前人无可比拟的富足,挥霍着我们的青春,在自怨自艾和茫然无措中度过了这人生中最完美的一个个春秋。我们学习,也许仅仅是为了将来找一个能糊口的工作,能维持我们此刻所享受的物质条件。而精神上的追求又在哪里呢是为了父母的期许还是为了旁人的欣羡或者,我们一向都在为了别人狭隘的期待而努力的活着,孰不知,我们本应有更宽广的视野,更伟大的追求!
也许你会说,我本事有限,做不了像秋瑾彭湃那样宏伟的事业;此刻社会安定,不需要我投笔从戎驰骋沙场。诚然,在前人的努力之下,我们已经取得了各种各样的辉煌。但时代仍在发展,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与世界许多发达国家仍存在巨大的差异。我们需要新时代的拼搏与奋斗,顺着时代的脉络,负担起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而在历史的大潮面前,岂能容许你有丝毫的退缩与迟疑陈毅元帅如是说,“南国烽烟正十年,此头须向国门悬,后死诸君多努力,捷报飞来当纸钱。”有时候,我们仅仅需要的是一个志向,一种勇气,一份将天下拥入怀中的气魄。站得高,看得远,我们能为这个正在腾飞的国家做的,还有很多。
九十六载的悠悠岁月,九十六载的风雨兼程。我们的党带给新中国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带给我们此刻舒适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而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时光,不去把握机遇最终风霜已不再侵袭,秋雨也不再滴落,美丽的时刻已经到来,飘扬的旗帜下已然累累硕果。和党一齐经历磨砺的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生活中,将更加高举党的光辉的旗帜,让党的旗帜永远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