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交了很多个“好朋友”,这些日子我又借助网上的文学图书馆认识了一个好友,他就是远近闻名的《安徒生童话》了。看,我很有福气吧!
《安徒生童话》是我们世界儿童文学的瑰宝,具有永恒的魅力。不光这样,他还时刻教育我,教我惩恶扬善,对勇敢、机智的人大加赞赏,对穷凶极恶的人大加鞭挞。
这本书的每个故事都深深吸引着我,都使我百看不厌,其中我最喜欢一个小故事,它就是《丑小鸭》,这篇童话讲的是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长得丑,大人和其它小动物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折磨,最后,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翱翔的天鹅!
丑小鸭变成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丑小鸭》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去做,就一定会成功的,爸爸、妈妈、老师,请放手让我去做每一件事情吧!我自信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靠着自己的努力“飞起来”的。
我常常梦想着美好的未来,如果我长大当了医生,我就要发明一种药,使病人吃了之后,药到病除;我长大了还要发明一种衣服,人们穿上就会轻轻地飞起来;也许我长大了还要发明一支笔,笔上有灯,有音乐,不但晚上写字方便了,还能边写边听音乐;梦想有一天来到月球上去塑造一个和天堂一样美丽的世外桃源,那样,人们就又有一个美丽的家园了。而且,“天堂”还有一个奇特的功能,只要是习惯不好的人,“天堂”都不会让他(她)进去的。无论我将来要干什么,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做到。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祖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的手里高高地“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