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观后感 观看新闻联播读后感
每天七点前,我就早早坐好,表情肃穆地等待片头曲响起。当新闻联播那正经庄严的两位播音员出现在屏幕上,我的心就兴奋得嘣嘣直跳。到了主要内容介绍完,正式播出节目了,我更加激动得不能自已——只有看自己最心爱的节目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啊!新闻联播画面优美,不但清晰,而且是彩色;新闻联播信息量大,我们一生都见不到的副总理以上级别领导,里面都天天有;新闻联播编排合理,鼓劲的消息多,看了之后我腰不酸了腿也不疼了,浑身都是干劲;新闻联播舆论导向正确,从没有因犯政治错误而停播;新闻联播播出准时,每天都是19点整开始,我还可以拿它对表……这样好的节目,叫我怎能不喜欢!
看新闻联播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天不看我吃不香,两天不看我睡不着,三天不看我就没法活。有一次我参加一个活动,结束时已19点了,可我还在路上,想到可能看不到新闻联播了,我心如刀绞,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还有一次,19点整我在商场大厅笔直地站立在电视机前,抱着小堂弟如饥似渴地看新闻联播,可嘈杂声太大,非常影响我收看的效果和心情,于是我就唆使小堂弟就地大小便,终于周围的人都走了,我虽然身上也糊上了他的屎尿,但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样电视机旁就只有我一个了,心爱的新闻联播就属于我了。
我认为象我一样喜欢新闻联播的人多极了,暂时不喜欢它的极少数文化层次比较低的人,也会慢慢喜欢起来的;毕竟,人是不断进步的。
今天,我在电视机前看《新闻联播》。最使我感兴趣的是:火车上召开的扶贫开发会议。
看了这篇新闻后,我为了中国有那么好的领导而骄傲!世界上有那么多灾民,他们每一个人原本都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可是,一场大灾难改变了他们所有人的命运。有的家破人亡,有的已经葬身于这场大灾难当中。他们非常的痛苦!我们天天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而他们呢?他们沉浸在痛苦之中。我们什么都不缺,而他们呢?他们什么都缺。山区的人的科技很落后,他们虽然没有灾民痛苦,但他们也很贫穷。山区孩子除了课本,什么课外书也没有。因为他们每天上学要走很远的路,所以都要很早起床。他们没有接受最先进的教育。而有些大人则把孩子丢在家里,自己独自工作,只有过年才回来。孩子们很缺少爱,他们盼望有一天能去城市生活,可哪有那么容易?
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那天,老师让我们回家找一些没用的东西或看完的书带来,明天交。我回家后,看着每一件东西,都很不舍得,即使是垃圾,我也不愿意捐出去。我妈妈叫我赶紧选好。我拿着《爱的教育》和《十万个为什么》这两本书。心想:虽然我看完了这两本书,但是我始终不想捐出去。心里有千千万万个不愿意。那又能怎样呢?我没有选择的余地了,要么捐,要么换其他物品。这真是忍痛割爱啊!第二天,老师说要把昨晚准备捐的东西交上来。我很矛盾,捐的话,这两本书就没了;不捐的话,那些孩子就没书看了。这该怎么办?我打开书包,拿着这两本书。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想出了一个办法:只捐一本书就得了呗!虽然还有些不愿意,但又能怎样呢?于是,我捐了《爱的教育》。
学校如果有捐钱或捐东西的活动,不管你捐的贵不贵重,只要有自己的一份心意就行了。有义卖活动就可以积极参加,向灾区人民表达自己的心意。一旦有慈善万人行活动,可以去参加,为改造灾民的生活而努力。
虽然我的感受用文字可以堆积成很多很多沙子,但是我的行为会像我的感受一样做到。
在2020年2月5日——一个寒假的夜晚,坐在桌前,看电视里《新闻联播》正在播报着疫情的最新动态,我眼含着热泪,拿起沉重的笔杆,在纸上写下了这篇文章。
继2002年开始,2003年结束的非典,最可怕的疫情,也就数这场新冠疫情最为严重了。在这个十分危急的时刻,各地白衣天使都到了武汉,他们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加入到抗疫一线,救治被病毒肆虐的感染者。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句话,想必大家都记得,记者问她:“你怕吗?”她说:“当然怕了,但穿上了这件白大褂,我就像收到了自己的使命,也就不怕了。”当时所有人都给出了掌声和泪水。白衣天使就是这样,在危险来临时,不惧怕病毒,誓死坚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论有多难。
不光是白衣天使,还有两种人,也在竭尽所能,为阻止疫情蔓延,为了战胜病毒,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这两种人,一种是健康的人,一种是建筑工程师。
健康的人们,为了不让病毒传播到自己身上,为了阻断传染源,为了让白衣天使少治疗一个人,为了让白衣天使少辛苦一分——哪怕只是半分,只要有一粒米,我们就坚决不出门!再无聊也要在家呆着,为了不给我们的国家添乱,让辛苦奋战的白衣天使放松半分,让政府放松半分,让中国放松半分!人们说过:“不出门,就是给白衣天使加油,给政府、给国家做贡献。”
建筑工程师们,虽然不是白衣天使,但他们为了早点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工地上连续忙碌了七天七夜了,累了顾不上休息,困了又不敢合眼,他们只想让病人赶快入住,有了更多的病房,医生们才能把更多的感染者从死神身边救回来。有一个工程师说:“我只想让疫情快点过去,然后等开春了,带着家人们会湖北武汉看樱花。”
疫情正在慢慢平息,我虽不能做些什么,但我会尽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所应尽的义务,全力配合医疗专家的倡议,不出门,不传谣,同大家一起担起抗击疫情保山河无恙的责任。阴霾总会过去,阳光一定会照进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每当我们看见电视主持人在主持节目时,神情悠然自得,语速不紧不慢,那落落大方来2碗牛肉面的举止言谈,显得那么自信而又自然。心中不禁羡慕起那些电视主持人,在电视荧屏上熠熠生辉。可是,身为一名平凡的小学生,想坐上主播台为大家播报新闻,简直难于登天。有什么办法可以过把主播瘾呢?干脆自娱自乐,办一届“新闻联播”,感觉不知会如何呢?
今天,魏老师刚刚引出话题,讲述了电视节目的特性,又解读了主持人这个与众不同的职业,我在心中就打起小算盘,还没等老师宣布活动的谜底,我们便先人一步,猜出了谜底-----新闻联播。
对!就是“新闻联播”。可此“新闻联播”非彼“新闻联播”。是老师安排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大pk”。
活动要求每人播报一条新闻,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有语言组织能力,善于描述,更要有新闻素材,不然,怎么都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
在准备时,我胸有成竹,最近新闻这么多,还怕没得说吗?可老师让我安排好其他队员的新闻素材,这可急得我百爪挠心,两个一年级的队员,语言组织力不强,而且没什么素材。我却束手无策,只好让他们自行解决,等待暴风雨的来临……..
比赛开始了,物博源率先上场与一位队员开始播报。女队员声音洪亮,可是说起来磕磕绊绊,中途还经常“卡带”。最后只好匆匆忙忙地结束了战斗。
吴博源沉着应战,不急不慌,从容地播报了一条新闻,解密了春晚刘谦的魔术,可是与上一位有同样的问题。语言不规范,而且到了最后不管三七二十一,飞快地“逃离”了主播台。
轮到我上场,心中难免有一些忐忑,可我硬着头皮上了场,讲述了我国奥运健儿在冬奥会上的优异表现。越紧张越容易出错,之前做的准备,策划好的语言也全抛到九霄云外,变得语无伦次。我调整好状态,总算是完成了播报。
两个一年级队员上场,播报的虽然谈不上是什么新闻,可拥有少见的淡定,与我们想象中的严重后果,简直是天壤之别。
比赛结束了,虽分不出胜负,可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收获。这次比拼锻炼了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可以探索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