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里面的主角就是木偶匹诺曹,它是我最喜欢的人物。
匹诺曹还没变成木偶时,是一段神奇的木头,神奇在什么地方呢?就神奇在它是一段会说话的木头。
让我从头说起吧:当匹诺曹还是一段木头时,它的主人是一位名叫安东尼奥的老木匠。这位老木匠的鼻尖红的像樱桃,所以大家就叫他樱桃师傅。
一天,樱桃师傅想把这段神奇的木头做成一条桌子腿儿。他正要砍下第一,他的手却举在头上不动。因为他听见一个很细很细的声音在说:“千万别把我看得太重了。”樱桃师傅被吓傻了,她妈屋的看了一圈,没看见一个人,以为是错觉,他砍下了第一斧,那个声音又说:“哎呦,您把我看痛了。”樱桃师傅坐在地上。这时有人敲门,樱桃师傅说:“进来。”进来的是位叫杰佩托的木匠,他是来找樱桃师傅借一段木头回去做木偶的。樱桃师傅把那段会说话的木头给了杰佩托,杰佩托回到家,很快把木偶做好了,还给取名叫匹诺曹。
从此,木偶匹诺曹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