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看了一遍《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的是匹诺曹从一个不懂事的木偶变成一个真正的孩子的故事。这本书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件事。
读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漂亮的文具盒,这个文具盒表面印着白雪公主,里面印着七个小矮人。我特别喜欢这个文具盒,每天都放在书包里,形影不离。突然有一天,我的文具盒不见了,我到处找都找不到,为此我哭了好久好久。第二天,我看见我的同桌小雪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文具盒,我二话不说,马上跑过去把文具盒抢了过来,并骂了小雪一顿,说她是小偷。小雪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看着我。
“我的文具盒找到了!”回到家里我兴奋地跟妈妈说。妈妈手里却拿着相同的文具盒,告诉我她是在床底下找到的。这时我傻眼了,我知道我冤枉了我的同桌小雪,可是我当时却没有勇气找小雪道歉。妈妈没有逼我马上去道歉,而是给我买了一本书《木偶奇遇记》,并告诉我等我看完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当我看完《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时,我被匹诺曹感动了,因为他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我要向他学习。于是我拿起文具盒去跟小雪道歉,没想到小雪没有责怪我,不仅原谅了我,还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在班级里表扬了我,并呼吁同学们学习我知错就改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