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匹诺曹的木偶的故事,他任性,淘气,懒惰,爱撒谎,不关心别人,不喜欢学习,只想玩一整天。经过一系列的冒险,他成为了一个诚实、礼貌、热爱学习、关心他人的好男孩。最后,他和父亲过着幸福的生活。
书上有句话叫“坏孩子变成好孩子,就有能力让家庭焕然一新,笑容满面。”让我知道,如果你犯了错,你会是一个好男孩,一个好男孩可以让你的家庭幸福。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犯错,这是必然的,但如果你知道自己的错误,你就可以改变它们,这样你家里就可以有一个快乐的洋娃娃。
列宁八岁的时候,去姨妈家玩。他不小心打碎了姑姑最喜欢的玻璃瓶,却没有告诉她。回家后,他一直在伤心地哭,说一定要给姑姑写信,说是他打破了瓶子。阿姨收到信后回信,说原谅了小侄子。列宁松了口气。所以,只要你改正错误,别人就会原谅你。
有一次,我打碎了我妈妈的耳环。我怕被妈妈骂,就骗她说不是我干的。看完《木偶奇遇记》,我毫不犹豫的向妈妈认错。我妈知道了,不但没惩罚我,还夸我是个敢认错的好孩子!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要想成为一个好孩子,不能自私,不能说谎。以后我会是一个懂事,听话,有爱心,聪明的女孩。遇到困难不能退缩。我懂得爱父母,尊重老师和同学,做一个大家都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