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共讲述了三个国家发生的事三个国家分别是魏,蜀,吴魏国的曹操有很多人对他有偏见其实那是因为书中作者对他的描写,曹操其实是一个有勇有谋的人
蜀国的关羽、刘备、张飞是在桃园结义的生死兄弟。他们在讨伐黄巾起义军胜利后,却只得了一个小小的芝麻官,真是老天无眼哪!后来,靠公孙瓒大人他们才任平原县的县令。他们三个人都是英雄豪杰。刘备是皇室后代,父亲是中山靖王,他有心去投军,为天下百姓着想;平时关羽也是英雄,他因为愤愤不平而杀了家乡的解良恶霸,所以也来投军;张飞虽然说是个急性子,但是他从不向无能的人投靠,对自己的结义大哥二哥听命是从,也为百姓着想。所以,他们三人就像现代中人们的公仆,为人民服务。
平时,我不太喜欢帮助别人,如果别人遇到了难题,我就不太喜欢帮助他,但是我看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之后,心里就不这么想了,好像自己变得开朗大方起来。我觉得我们应该像英雄人物一样,全心全意的去帮助别人,保家卫国,无私奉献,具有大无畏的精神,做一个喜欢去帮助别人的好孩子。
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要向关羽一样敢于面对努力克服、勇往直前。学习方面要向诸葛亮学习,学习各方面的文化知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三国演义真是一本很棒的书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