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唐僧、孙悟空,猎八城和沙和尚四个主要人物中,我最喜欢孙悟空。
我喜欢他的神通广大,一个筋斗可以翻十万八千里,还会七十二变。如果我也有这样的本领该多好哇!孙悟空把他的本领用在降妖除魔的好事上。想想我自己,有时仗着自己个高、力气大和同学们打架,真是害臊。以后我要向孙悟空学习,用自己的本领为同学们做好事。
我喜欢孙悟空的机智勇救和坚强不屈,天论遇到什么困难或是妖魔鬼怪,他都勇敢去面对,并且坚特到胜利为止。想想我自已,平时最怕困维,作业一碰到难题就叫妈妈教,甚至就放在那儿不管它,这样怎么能提高成绩呢?以后我做作业时,一定要静下来仔细读题,认真思考,努力攻克难题。
我还最喜欢孙悟空对师傅的忠心。每次唐僧被妖怪捉去,孙悟空总是奋不顾身地去救他,唐僧饥饿的时候,孙悟空就不远万里地去为师傅化斋,特别是在唐僧多次错怪孙悟空,并且念紧箍咒,让孙悟空痛苦无比时,孙悟空还是没有怨恨师傅,依然想着保护师傅。想想自己,有时爸爸妈妈批评我的时候,我还有时生他们的气,还有一次甚至和他们唱对台戏,真不应该。
读了西游记,我有了许多感悟。妈妈也夸我懂事多了,我以后也要经常读它,会发现更多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