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罗贯中的这本书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上历经艰辛、降妖除魔,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他们师徒四人性格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长处。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高超的本领,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是他也是个贪吃好色的家伙,经常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沙和尚忠厚老实,却没什么大的本事。唐僧是个善良、执着的人,但是又常常好坏不分,特别让人气愤。当我看到他赶走孙悟空的那段故事时,气得我直跺脚。
唐僧他们能够千里迢迢,历经磨难取得真经,我觉得跟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也要多团结同学,为班级争光!
我最佩服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想到我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我真的是惭愧不已啊!我每次在学习中遇到稍微难一点的题目,我就不动脑子,等着妈妈和老师告诉我答案。做事情也经常半途而废,虎头蛇尾,常常被妈妈批评。我还要向孙悟空学习,要像他一样勇敢。平时我在课堂上总是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总是害怕说错了同学们会笑话我。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要战胜我自己,就像孙悟空用自己的本领战胜妖怪一样。
“西天取经不容易,容易干不成大业绩……”我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取得我人生路上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