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西游记》中有四个主人公: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他们为了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付出了许多努力和鲜血,跟斗智斗勇,使唐僧能顺利取经,平安回大唐,这条路是那么漫长,要保护唐僧平安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这项任务却是必须要完成的!
唐僧是一个诚心向佛、非常善良的人,不愿伤害任何一个人,而他只是一个肉眼凡胎的人,他无法辨别是人是妖,所以在取经路上经常会被妖怪变的人给骗了;这时候就要靠孙悟空了,孙悟空忠诚勇敢、本领高超,在取经路上斩妖除魔,无数次的解救被妖怪抓走的唐僧。虽然唐僧常常没有认清妖怪,还以为孙悟空打的是善良的人类而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头痛欲裂,但是孙悟空还是记得唐僧救了他,所以对唐僧不怨不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唐僧;说到猪八戒,就有趣了,猪八戒原先是个漂亮的男子,因为嫦娥仙子,最后被天兵天将从天上扔下去掉在草丛中变成了一头又丑又贪吃的猪,它虽然怕苦怕累,但是也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丢下唐僧。沙僧为人老实,正直无私、任劳任怨,是非分明,保护师傅唐僧一心一意,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帮助孙悟空。
在这四个主人公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聪明好学,嫉恶如仇,敢于挑战权威,遇见困难不回头,失败后也不气馁,讲朋友情谊,对唐僧忠心耿耿,乐观向上的性格等等,特别在”真假美猴王“中,即使唐僧要把他赶走,他也要给唐僧磕几个响头再走。孙悟空在人们眼里,就是非常完美的,在他的身上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坚持,只要坚持,才会在困难面前不畏惧,在挫折面前不害怕,在失败面前不低头。鼓起勇气,去面对去克服,努力一下下,就能成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