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一本能够震撼世界的小说。书中人物形象逼真,描述传奇,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本书内所描述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我也被书内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
《西游记》中为我们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善良正直,胆小如鼠的唐僧;本领高强,顽皮好动的孙悟空;贪财好色,善良嘴馋的猪八戒;沉默寡言的,为人耿直的沙僧。他们几个在一齐,构成了鲜明的比较。
孙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像“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等一些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都是发生在他的身上。孙悟空也是我在此书中最喜欢的主角。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保护唐僧等一路西天取经。并且在他的身上有一股蛮劲儿,凡事不做则罢,一旦要做,必定有始有终,我十分欣赏他的这一点。他还敢于挑战,不欺软怕硬,敢于同比他强大的势力做斗争。
而八戒则不一样,他好吃懒惰,贪财好色。有时会撒个谎儿,可他嘴巴笨拙,又说不好,所以经常闹出笑话来。可是他有一点精神十分可贵,他在战斗中从不退缩,总是尽自我最大的努力去与敌人对抗。
唐僧和沙僧就更不一样了,用此刻的话说就是“慢热型”,他俩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急不慌的。可是唐僧为人善良,他慈眉善目的,许多人都愿意与他交往。沙僧随性子慢,但外表不俗,粗中有细,心地善良。
他们一行四人虽性格不一样,武功高低不一,但他们十分团结,他们在取经的旅途中遇到了重重困难、坎坷,但他们都克服了,他们团结一心,走过了万水千山,最终迎接他们的,仅有成功!
人生也是如此,只要你和你的伙伴团结一心,不怕困难,那你剩下的就仅有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