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看完了妈妈送我的漫画书《西游记》。
这一本书说了唐僧在三个徒弟协助下斩妖除魔,历尽艰险,终于取回真经,师徒四人也修成正果。读后我感到孙悟空是个热爱自由不爱拘束勇于搏斗的人,我很佩服他。猪八戒行动莽撞贪吃,好睡懒做笨拙,贪恋想着做女婿。我觉得他很懦弱。而沙僧是一个不大动脑筋却很听从师父和师兄说话。四个人在困难重重的艰险,但他们永不放弃继续去取经。
记得有一次妈妈教我踩自行车我踩了好几次都是掉了下来,妈妈说:“如果你永不放弃,一定学会。”我听了妈妈的话终于让我明白了一定要勇敢。
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做一个勇敢的人。
唐僧师徒四人一路向西,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共产党。伟大的人民领袖毛泽东带领共产党经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最后才把侵略者赶出中国的领土。一个是为了取经造福百姓,一个是为了国泰民安,两者都是为了人民。
现如今的我们早已无法辨别那段充满神奇色彩的故事是真是假,但唐僧师徒四人那种与妖怪斗智斗勇,不惧怕邪恶势力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西游记中为我们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本领高超的孙悟空,胆小如鼠的唐僧,贪财好色但不缺乏善良的猪八戒,沉默寡言的沙僧。这四个人性格各不相同,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孙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像“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这些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都是发生在孙悟空身上。孙悟空也是我在西游记中最喜欢的角色,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而八戒则不同,他好吃懒惰,常常打退堂鼓,心里老想着高老庄的媳妇;他有时爱撒个谎,可笨嘴拙腮的又说不圆;他还时不时地挑拨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点苦头,虽然如此,但在战斗中从不退缩,可以说得上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
唐僧和沙僧就更不同了,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慢热型”,他俩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急不慌的。唐僧耳根子特别软,经不住挑唆。沙僧没主见,经常附和孙悟空和唐僧,总说:“大师兄说得对”“师傅说得对”
他们师徒经历的坎坷就像我们人生路上的坎坷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比赛过后,我好几天心神不宁,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好几天,万一落选,不就前功尽弃了吗?比赛结果下来了,我还是落选了。放学后,我躲在房间里哭了,爸爸特地打来电话安慰我,说:“这有什么好哭的了,照你这样,我生意失败了,我还不得哭死啊,儿子,这就是挫折,哭是没有用的,要吸取这次的教训,争取下一次成功,这才是面对挫折的办法,这个道理你是一定要明白的。”
是啊!人生中的挫折太多了,不能每次都哭啊,就像西游记中孙悟空打妖怪,那也是挫折啊,迟早要懂得去面对。
这个星期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里面的故事既有趣又过瘾,我深深地被吸引了!
我很喜欢里面的孙悟空,他机智勇敢,天不怕地不怕。碰到妖怪总是大喊道:“妖怪!哪里逃!俺老孙来也!”我心里总想,我要是有孙悟空的本领该多好呀!
猎八戒虽然好吃懒惰,爱占小便宜,但是他非常可爱,总做些令人好笑的事情来。
沙僧是最忠厚了,妈妈希望我做人做事像沙僧一样,勤勤垦垦、踏踏实实的。但我还是希望我像孙悟空那样,火眼金晴,本领高强,能把妖怪们统统的打败!
轻轻的抖落书面上的尘,翻开“西游”,扑鼻而来的是一种历史的清香。
“西游”就像是一坛美酒,久而弥香。即使是第二次品茗,也是像当初一样喜爱。
也领略到更多的道理。
记得小时候爱读“西游”的原因是因为喜欢“孙悟空”。我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他会七十二变、会翻一个三千六百米远的跟斗,还有一个神奇的金箍棒……现在,我依旧喜欢孙悟空,但不仅仅是因为这些才喜欢它,我喜欢他身上的那种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精神,还有就是他的聪明勇敢。
他勇敢、他不畏强权。在花果山时,孙悟空纵身一跃,跳如瀑布之中,率先发现了瀑布之后别有洞天 。给自己和那些猴子们一个安身的好去处,因为自己的勇敢,是群猴推举他为大王。在天宫中,他偷吃了蟠桃、惹恼了王母娘娘,还三番四次的扰乱了天庭的秩序,但他毫不畏惧,依然我行我素。玉皇大帝、诸位神仙都怕他、烦他;即使到了如来的面前,他也是敢赌、敢玩,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是突显在文中。也是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
他聪明,在“三打白骨精”中,当白骨精第二次变成一位年有八旬的老婆婆来到师徒四人的面前是,除悟空外,其他三人都认为是来寻女儿的,担心又害怕。但悟空认定这位老婆婆是妖精,靠的不是火眼金睛,而是他的聪明。他对大家说:“那女子十八岁,这老妇有八十,怎么六十多岁还生产?断乎是个假的……”便上前,取棒照头便打。在过火焰山时,更发生了有趣的事情——“孙悟空三调芭蕉扇”。一调,铁扇公主不借,无空又敌不过芭蕉扇,他便智区取,借来定风丹,真是“悟空用了定风丹,任凭那铁扇扇”,的确借到了扇子,不料却借来了把假扇子,把火焰山的火月扇越大,就只好再借;二调,悟空化作牛魔王,铁扇身边骗走扇;三调,大圣唤来众神仙,牛魔吓得便交扇……
合上书,悟空的聪明、悟空的勇敢,悟空那种敢于斗争的精神早已经镌刻在我的心里,其实他不就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吗?我们因该像悟空那样棉队困难时,不害怕,不退缩,即使对方很强大,也不能畏惧,都要坚持,都要战胜到底,永不放弃!
读了《西游记》这本书很受感动。《西游记》这本书主要写了孙悟空不平凡的出生,以及他在花果山逍遥的生活。后来,孙悟空大闹天宫,结果被佛祖压在五行山下。最终孙悟空跟随唐僧到达西天,取得了真经。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不但敢与至高无上的玉皇大帝争斗,并为自己争来了“齐天大圣”的称号,还不惧怕任何妖魔鬼怪,绝不放过一个妖魔,面对困难绝不低头。
我还喜欢唐僧,他接受大唐皇帝的命令,前往遥远的西天取经。一路上风餐露宿,困难重重。唐僧面对困难决不放弃。
其实,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们都会遇到困难,这时我们应该像孙悟空和唐僧一样,迎难而上,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