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经过再次的阅读,我明白了,唐僧的善良,但很古板;明白了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但很自大骄傲;明白了八戒的贪吃,胆小;明白了沙僧的勤劳,忠诚。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能够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孙悟空的出世,成长。第二部分是唐僧收徒,第三部分是师徒四人克服路上的困难,到达西天取得真经。
每一部分都很精彩,但让我印象深刻,比较搞笑的要数过西梁女儿国的时候,师徒四人到了女儿国,口渴了,唐僧和八戒喝了女儿国河里的水,肚子鼓起来了,原先他们要生孩子了,看到那里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之后辛亏孙悟空找到了解胎水,唐僧和八戒就没事了。
还有秃头国王这个故事也很好看!他们四人来到了一个国家,那里要杀和尚,可他们也都是和尚呀!怎样办呢?夜里孙悟空偷偷的溜进城堡里,把所有人的头发都剪光变成了光头,第二天,他们就向师徒四人道歉,并废掉了杀和尚的规定。于是他们又继续赶路。
读了这本书,我可真期望自我拥有一颗蟠桃树啊!这样我们吃了蟠桃就能够长生不老了;我期望拥有孙悟空的“筋斗云“,我能够用一眨眼的功夫就能到达很远的地方;我还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