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三下乡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做了一条道路。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的道理。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互助、互爱。我们每个人都记日记,记录着当天的生活点滴。
在下乡期间,我们相处融洽,发挥了互助互爱的精神,虽然也有意见不一的时候,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还是很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的。在相互相处磨合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意识到了团队合作以及在发生分歧的时候寻找合适方式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也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一致的重要性。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短短几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天气炎热,虽然遇到一些困难,虽然大家都付出了辛劳的汗水,但是我的内心却充满了幸福的感受,我在这次三下乡中明显提高了以下几点:
1.不论是做什么工作,总会有要分配的时候。我是队长,但是合作能力我也与同学们差不多,通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让我知道了合作的重要性。在我队出发前,我们的一些活动材料还没有全部到位,留了二名同学在学校,团队的活动日程才得正常开展,要是不分配下去而是全部留下来的话,那我们的团队活动肯定是不完满的。
2.要关心他人。以前都是有活动了大家在,开展结束了就自走自的了,从来没有说还要在一起那么多天的,通过这一次,我知道了原来关心他人也是交朋友的一种方式。
3.我们还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在现在的社会知识时代,不能够快速的学习新事物就会落后,这次活动让我是亲历了一回,没有新的信息就不能够更好的开展活动。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行,这一点是主点,能够在活动中得出这来,是我的收获了!
对于我来说,活动是下次的成功的道路,没有活动就没有机会,在活动中可以会有许多的机会,而这机会也是自己日后成功道路的石子,因此,我个人还想提出以下倡议:
1.三下乡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做了一条道路。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的道理,不要为了三下乡而三下乡。
2.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也要互助、互爱。在一个和谐的气氛中开展活动,对人对已都有好处。不论是活动的前后,有一颗善良的心,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开心的心情,对突发的事件能够保持冷静,以平常心来对待!不要为了个人的小目的而浪费了许多学习的时间,现在拿到的奖项在多,但若你什么社会实践经验都没学到,等出了校门,进入社会,同样还是会比其他同学慢一拍。在总结的最后,我也同样希望下一次的三下乡活动能够更加的丰富多彩,同学们都能够以一种主人翁的心态加入到活动中去。
活动顺利地开展让我们回味,队员之间的感情让我们珍惜,我们收获了喜悦,留下的是无尽的思考,思考着我们所遇到的问题。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发扬与传承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将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在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中做出的成绩,这次的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个好的学习的平台,更是我们锻炼自己、接触社会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大学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与农村实际相结合,认真对待,不流于形式。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可以也应该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他们应该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这有益于高教体系建立针对性和切合实际的促进新农村建设的策略和途径。
说起我们这些大学生,仅仅有点书本知识,到基层锻炼的机会是非常少的,但是基层的确可以锻炼人,能将人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基层是苦,条件是差,可谁都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况且基层是那么需要那些有知识,有能力的大学生去贡献力量。能参加这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感荣幸。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可以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获得了很多的快乐,也拉近了我们队员之间的关系,更让我深刻的理解到了责任与团队;这些收获让我明白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经历就是成长,我们要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的价值,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的不足。我坚信此次的“三下乡”活动留给我的永远是最珍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