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的外祖母去世了,他十分悲痛,爸爸告诉他,外祖母永远也不能回来了,并讲了时间过去永远也不能回来的道理。他渐渐懂得了爱意无穷。
“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明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是的,时间来也匆匆,在不知不觉中从饭碗中走过,从脸盆里流过,从床上飞过,从自己身边溜过,昨天过去了,就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一个人度过了他所有的时间,也就寿终正寝了。
作者在上三年级时,常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作,两分钟能完成的事用一分钟便完成。虽然只在原来基础上前进了很小一步,但他一直坚持和时间赛跑,最终获得成功,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
看看作者,想想自己,不禁一阵脸红。我已是初一的学生了,但仍旧懒懒散散。早晨,我计划5:30起床,但铃声一响,心里就想,再睡一分钟,就一分钟!结果磨磨蹭蹭,6点多才起来。起来后又是有气无力的,一会儿坐下,一会儿站起,时而伸个懒腰,时而打个哈欠,精力总是不集中,一早晨下来,收获甚微。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今天晚上,我放学回来,父母正收拾房间,我本可以好好玩一玩,但想到作文没写完,就跑回屋写起来。写完作文,父母已吃完了晚饭,但我心里仍然感到特别高兴。
往者不可追,来者犹可谏。只有今天才真正属于自己。假若我们一直和时间赛跑,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