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学过《和时间赛跑》的课文,今天我又读了一遍,又一次让我感到时间的珍贵。
作者上小学的时候,最疼爱作者的外祖母去世了,他的爸爸妈妈无法安慰他,只是说昨天过去了,你再也回不到昨天。一些大人以前也是孩子,现在想回到童年却办不到了。时间过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
是啊,时间犹如匆匆的河水,一去不复返,也许你见天看到的小鸟飞向自己的巢,明天它们可能也沿着同样的路线飞过,可惜时间已经不是今天,小鸟也不是今天的小鸟,它们也变了。
时间多么宝。许许多多的格言都是关于时间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发现读完这篇课文后我明白了,人是永远也跑不过时间的,但是人可以在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尽管这几步很小很小,作用却很大很大。我的生活里,有电子琴辅导班要上,除了要完成平时老师留下的作业外,我有时还要向下一课进攻,能弹多少弹多少,当然还要妈妈的帮助才行,自己多学些,为的是下节课少用些时间,会的多了就会为妈妈省下高额的学费,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
我相信,只要每一个人都可以和时间赛跑,今天的事情不拖到明天,我们就赢得一分,让这些事件充分发挥它的作用,做有意义的事。让我们赶快和时间赛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