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过的所有的故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龟兔赛跑”。这个故事是我三年前读的,可到现在我对这个故事还记忆犹新。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乌龟和一只兔子赛跑,兔子看到乌龟被自己远远地甩在后头,便在赛跑的途中放心地睡起觉来,到它醒来的时候,乌龟早已经爬到了终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骄傲使人落后。还让我们知道:有志者,事竟成!
兔子虽然跑得快,但因为骄傲,它落后了;乌龟虽然爬得慢,但因为它有志气,并且不放弃,最后它终于取得了成功。
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不少。记得有一次,老师跟我们说要进行单元小测验,因为这一个单元的很多知识对我来说很简单,我便没有把老师让我们认真复习的话放在心里,还取笑认真复习的同桌小题大作,结果测试成绩一公布,一贯学习成绩都不比我好的同桌,竟考得比我多了二十分,让我后悔莫及。
我们不应该像兔子那样骄傲,而应该像乌龟那样积极进取,这样我们才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