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兔子比乌龟跑的快,可为什么兔子输了呢?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赛跑。骄傲的小兔子因为瞧不起小乌龟,所以提出了要和小乌龟赛跑,谁知小乌龟爽朗的答应了。兔子想:“爬都爬得那么慢,还够胆和我比赛呢!我倒要看看他的输像有多惨”可是在赛跑当中:从起点开始兔子就把乌龟远远的甩在了后面,看也看不见。认为冠军非它莫属,就高枕无忧地睡大觉了,而小乌龟却坚持不懈,一个劲的往前爬最后乌龟坚持到底取得了胜利。兔子想追可是却晚了……
我相信这个故事大家在小的时候就已经听过好几遍都知道:虽然乌龟爬得慢,但只要坚持不懈,最终会得到胜利。
所以,在许多幼小的心灵里,都装着这样的一种信念。
就比如说我滑板刚买回来玩的时候,总是摔倒。有一次我扶着门玩滑板时手一下子卡在里面了,滑板往前一冲,我向后一倒,头一到是没摔到,到是摔到腰了,我就一下子喘不过气来,脸憋的通红。但后来能喘气了,妈妈急忙带我去医院照x线,幸好骨头没断,妈妈把我带回来叫我休息,但妈妈走了以后,我又开始玩。后来我是这里滑的速度最快的人。
在学习、生活上也是如此你只要相信自己,并铭记住两个词:坚持、自信。它们就像护身符,无论走到哪里,只要你拥有它,就没有什么困难的事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要放弃之前,要学会坚持,并告诉自己:不要半途而废,冲破这个难关就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