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是一个人人都知道的童话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赛跑的故事。骄傲的小兔子因为瞧不起小乌龟,所以提出了要和小乌龟赛跑,乌龟爽朗的答应了。兔子想:“爬都爬得那么慢,还够胆和我比赛呢!”兔子不把比赛当一回事,所以在半路上睡着了,而小乌龟却坚持不懈,一个劲儿的往前跑,可是却晚了……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起了上一次我和爸爸下军棋。一天,我和爸爸下军棋。一开始,我把爸爸杀得落花流水,这时,我得意洋洋,便骄傲的吹起了牛:“这次你输定了!”爸爸并没有灰心。唉,不好的事情一下子来了,我想把我的大司令旁边的棋都吃掉,可一不小心翻了一个炸弹,爸爸一个飞弹把我的大司令炸死了。我的司令没了,两个炸弹也被爸爸分别用两个排长炸死了,我连唯一的希望也没有了。爸爸挖了我所有的地雷,扛了军旗。最终,我还是输了。过后,爸爸告诉我说:“人不能骄傲,一骄傲就什么事也做不好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能自高自大,总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不能有一点小成绩就骄傲,要虚心。这正如: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