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课文写了作者在念小学时,最疼爱她的外祖母去世了,他内心很悲伤。爸爸告诉他外祖母永远回不来了,爸爸说:“昨天过去了,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爸爸也不能回到童年。”听了爸爸的话,他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他知道时间过得很快,心里非常着急。从此,他就下定决心:要和时间赛跑。在以后的人生里他一直和时间赛跑,也因此成了时间的“主人”。
是啊,时间犹如匆匆的河水,也许你看到的小鸟飞向自己的巢,明天它们可能也沿着同样的路线飞过,可惜时间已经不是今天,小鸟也不是今天的小鸟,它们也变了。
“人的一生就像一本日历”,过一天翻一页,等到老的时候也快十万了;
人的一生又像是在倒计时,开始以为时间很长,等到老了才发现浪费了许多时光,后悔莫及。
读完了这篇课文,我想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我们不要浪费时间了,上课不要开小差,要认真听讲。课前三分钟或下课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把自己不会背的课文或古诗背熟,还可以多看一些课外书,多记一些有用的好词好句,还可以预习老师还没教的课文……
珍惜我们的每分每秒,让我们的人生过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