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的故事讲的是兔子跑得快,乌龟跑得慢。兔子经常对乌龟冷嘲热讽地说:“乌龟呀!你知道望尘莫及这个成语的意思吗?意思就是说如果你和我赛跑的话,只能看到我荡起的尘土,而永远也追不上我,哈!哈!哈!”可是乌龟很不服气,就决定和兔子赛跑。
在赛跑途中,兔子心想:乌龟慢悠悠的,怎么能跑过我你。我就是睡上一觉起来再跑它也比不过我。于是,兔子就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乌龟慢慢地赶上来了,他看到兔子正在睡觉。心想:俗话说:“不怕慢,就怕站。”我虽然跑得慢,但我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超过你。便继续向终点爬去。当兔子醒来时发现乌龟已经跑到了终点,取得了胜利。
兔子因为骄傲自满,半途而废,使他在比赛中失败了。乌龟因为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最终取得了胜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这让我又联想到“滴水穿石”的故事,水滴虽小,一滴一熵,天长日久,终于滴穿了坚硬的石头。所以人们说:“滴水穿石,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战国时期的苏秦刺股,东晋的孙敬悬梁,都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创造出一番伟大的事业。
可是我和他们比起来可就差得太远了。有一次我妈妈让我挑个兴趣班,我我挑来挑去挑了弹琴,可是第一节课老师就让我练琴,我不想练就又换了绘画。绘画老师太凶了,我又选了跳舞。跳舞第一个动作我就不会,我又不想学了。妈妈严肃地说:“不能再换了,每个兴趣班都有自己的难处,没有难处还需要学吗?”我听了妈妈的话。坚持下来。终于学会了跳舞。
《龟兔赛跑》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只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