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R走泥丸。金沙水泊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是领袖的诗词《长征》。在我很小的时候,姥姥就教我背过,因为当时年龄太小,加上对长征这段历史北景不了解,诗是会背了,但不明白它的含义。随着年龄的增长,从杂志、电影、电视上,对红军长征有了一些了解,才知道《长征》这首诗是领袖对长征过程的描述,诗中表现了红军不怕任何困难的大无畏精神。
巧渡金沙江,飞夺沪定桥,突破乌江。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长征途中一幕幕精典的战役。虽然已经过去了70年,但它会永远熠熠生辉,鞭策我们不要忘记先辈的长征精神。
做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能忘记长征的故事,更不能忘记为祖国繁荣昌盛而浴血奋斗的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当年的付出,我们今天才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才能乘上先进的交通工具去环游世界,才会有现在的电脑、电视、汽车、飞机等等,才能有了我们今天美好和睦的家庭。
让我们记住长征,它是一段史无前例的壮举,它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历史。它的精神激励我们无论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目标有毅力有恒心。胜利才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