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当我们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领袖带着他们的战友爬雪山过草地......创造出无数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没有领袖和他们的战友我们怎么可能过上美好而安宁的生活?
听奶奶说:“红军走沼泽时没有吃的就挖野菜,吃树皮草根;野菜等吃光了,就煮皮带吃由于缺盐,许多人发生浮肿“听着故事我总会浮想联翩,很难想象他们当时所经历的苦难为什么他们有那样顽强的毅志,为什么他们有那样坚定的信念,又为什么他们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象渐渐的我知道了意思,五星红旗这是一个神盛的称呼,也是祖国的象征,还象征着和平!每当五星红旗在其它国家升起时,我们都会用自豪的神情望着在天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
很快我们来到了21世纪,虽然现在没有了战争,但还是有无烟的战争正在开演,那无烟的战争就是科技,以前是靠刀枪打交道,现在变成了与科技打交道科技的强弱预视着国力的强弱,如果你的科技不发达就会受欺的!如果想不被别人欺压,就要好好学习要把知识打牢,为了祖国繁荣我们一定要加油,要不然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们作为21世纪的中国青少年,一定能够接过前辈长征的火炬,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谱写出更加壮美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