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9年到2019年,弹指之间,新中国将迎来它的第70个年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强国。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回顾70年前,当时的中国内忧外患,贫困落后。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大会召开,才标志着中国从此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的成为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然而,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的经济状况以及军事实力还是处于一个相对落后的状态,那时还没有自主研发飞机、坦克的能力,使得阅兵用的那些武器装备大多数都是从别国购买或是缴获维修得来的。而当今的中国,对比70年前,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几年中国的发展更加迅猛,代表性的就是中国的高铁了,目前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高达3万多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同时,中国高铁以先进的技术及互利共赢的理念被世界所认可,彰显中国速度!我们正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而这是一代代前辈努力的成果,我们不能只享受,不作为。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勇于担负时代新使命。少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需要全员间践行!
祖国是我们永恒的家园,她辉煌炫丽,她久经沧桑,她丰富多彩……
我从课本里认识您,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精卫填海、愚公移山;我从课外书里认识你: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刘备三顾茅庐;韩信背水一战;关公过五关斩六将……
我从书法里认识您:汉风晋韵,颜精柳骨,六朝气息,魏碑风采。我从历史文化中认识你:四大发明,建筑技术,奇妙壁纸……我从田野中认识你:黄帝的汗水,俯首的神农,仓颉播文明,代代相传。
我从国旗里认识你,鲜红的旗帜,闪亮的五星,每周一升国旗的时候,我总怀着一种独特的感情。主旗手跟随者音乐的节奏缓缓地拉着旗绳,每个人都激情饱满地唱着:“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仿佛透出一种威严不可抗拒的神圣。作为一名护旗手,我望着那一张张严肃的脸,不禁想起清朝末年,那可恨的中国羞辱史,更让我想起新中国近代的成就,天宫二号,诺贝尔奖等等,自豪而又兴奋!
我从奥运精神里认识您,远在巴西,战在里约,中国女排夺冠的那场球赛,我们全家人屏息凝视着电视屏幕,我的手紧紧地攥着,无论是发球,传球还是扣球,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妈妈说,她们的每一个动作都重复地练习过上万次,她们的每一个进步,都是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当五星红旗在里约再次升起,中国儿女的每一声呐喊都倾尽全力,每一个微笑都嵌满泪水,每一次回眸都抑止不住激动。
我们的祖国是一片神奇而又神秘的土地,她广袤无垠,变化万千,她用她沧桑的历史教会我们坚强地生活,她用她的博大精深教会我们活出自己的精彩!
苏步青老师曾说过“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用不着等待什么特殊机会,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如今,我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能做的不过是勤勤恳恳地学习知识学习文化。尽管这只是一份微薄的力量,但我想把思想和灵魂都奉献给那伟大的中国梦。
如果将来我是一名音乐家,那么我想将万里江山的繁盛之美都谱写进我的纸张里,将那五千年的山河岳川都融进我的歌声里。虽然不能像冼星海和聂耳一样,把音乐当成争取大众解放的武器,让人民永远在歌声中记住他们。但我想无论在哪儿,我都能歌颂祖国的一花一木。
如果将来我是一名老师,那我也会像我的老师一样,教我的学生识字读书,了解世界,将我所拥有的知识都传授与他们,在他们成长的道路能做出一点正确的指导,也希望他们做一名合格的公民,为这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一些努力。
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回望中国在近代史上走过的历程是艰辛的。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爆发,中国的大门被踹开,中国相继有了第二次鸦片战争,无数的中华文明被掠夺践踏,有了那一条条不平等的侵犯中国主权的条约。从日本的局部侵华到全面侵华,中华人民不屈的热血洒在中国的每一片土地上,正是这样一个个不屈的灵魂,才让中华民族慢慢恢复大国气象。在这朝气蓬勃的土地上组建我们十几亿中国人的梦。
请寄出一份梦想吧,让它飞往那片更广阔的天空,让它在那里发光发亮吧,也让它成为你心中奋斗的指南,去努力,去拼搏,即使满身伤痕也在所不惜,让前进的困难都流逝在岁月中,成为你的不竭动力。
让中国土地上方的夜空变成满载梦想的闪耀着的星河。如今我们应当担负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去共同谱写中国更加璀璨的未来,去共同守护那片蔚蓝天空的平静。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年多来,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近日,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我省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会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宣传力度,以廉政文化建设、廉政党课宣讲、警示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干部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要求我们必须与时俱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必须苦练本领、提升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表率意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宗旨及其新规定、新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提升实战能力,加强业务学习和训练,全面提升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运用信息化手段、证据收集固定运用等实践技能,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通才”和“专才”,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要为祖国点赞,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_年来,永续不断;那自强不息的华夏儿女,新时代来,艰苦奋斗;那雄浑壮丽的美丽山河,我为这些而点赞。
我要为祖国对我们的爱而点赞,近些年,我们国家发展迅猛,让我们明显的感觉到了综合国力的提升,国际地位也有显著的提高,最能体现的就是三次海外撤侨事件了,让海外工作者真实体验到了祖国的爱。2011年,利比亚发生内战,整个利比亚都在动荡,三万滞留的中国人,生命财产都受到了威胁。可仅仅十天我们出动了一切力量,全部及时撤离。第二次2015年在尼泊尔发生地震8。1级,仅发生的第二天,祖国派出了直升机满载着人民回家,而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便是也门那次了,也门当时整个国家都轮罩在战争的迷雾之下,而且战火还在不断地扩大。大使馆组织人们等待祖国的救援到来,当人们看到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都不禁的为此而流下了眼泪,瞬间响起了国歌,这便是我们的祖国。
我为祖国和人民的团结点赞,每次的灾难发生都是令人痛心疾首的,灾难救援更是生死时速,多少次地震救援,在灾难面前祖国的力量再次展现,人民解放军总是第一个赶赴现场,不放弃一线希望,志愿者也投身到灾后建设中,炽热的情谊和深深的责任感,我为这些而点赞。
我为祖国的大国担当而点赞,在2014年,非洲埃博拉病毒突然爆发。这是一种人类束手无策的病毒,感染性强,死亡率极高。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三个国家成为重灾区。而且疫情正在不断蔓延,威胁着周边国家的安全。一时间,各国闻声色变。可是,中非友好医院的中国医生选择了坚守,他们借鉴抗非典的经验,制定出一套疫情应急方案,并向几内亚工作人员和当地华侨华人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很快中国的救援队到达了这里,开始了一场国际的大救援,几个月的时间中国派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专家去救援。一直奋斗在最前线上,在最危难的时刻,中国医生和非洲人民站在一起,患难与共、风雨同舟。这是中非友谊的真情体现。在埃博拉疫情中,世界看到了中国医生的使命,也看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我身体里流着中华民族的血液,身为中国人,为此我感到无比骄傲。美丽的祖国,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我要举起双手,为你点赞!中国,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吧!